奥巴马告诉习近平:必须坦率解决分歧
2015-09-25

奥巴马总统周五(9月25日)欢迎中共主席习近平到白宫,承诺“坦率”解决两国日益增加的分歧。

《华尔街日报》9月25日报导说,习近平在接受三军仪仗队和21响礼炮的欢迎仪式之后说,美中在建立新型大国关系,呼吁追求“双赢合作”。

奥巴马受到压力要缩窄华盛顿和北京在经济、人权和安全问题上的分歧,强调双方相左的具体领域。他告诉习近平“我们必须坦率解决我们的分歧”。

“美国将一直说出基本事实。”奥巴马说,“我们相信当我们的公司公平竞争,当纷争和平解决,当所有人的普世人权得到维护,国家会更加成功,世界会有更多进步。”

虽然美国和中共在气候改变方面达成共识,包括北京承诺限制排放,但是奥巴马的批评者指责他还没有足够有力的在其他问题上挑战北京。
一些批评者说,鉴于美国担忧中共的经济政策和中共黑客涉嫌盗窃美国公司的敏感数据,奥巴马不应该给予习近平国事访问的荣誉。

但是白宫希望接触习近平,而不是回避他。白宫希望跟北京达成网络安全协议并希望中共承诺继续经济改革。

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说,两国将继续存在一系列双边分歧,但是他们相信解决的方式是跟中共直接接触。

就在习近平被白宫欢迎的时刻,几名著名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包括陈光诚聚集在美国国会山举行“非国宴早餐”。

共和党参议员、总统候选人卢比奥向这个集会发来视频信息说: “总统在发出一个不可原谅的信息,即美国跟迫害者站在一起,而不是被迫害者。”

奥巴马跟习近平于周四晚在布莱尔宫举行私人晚宴并讨论了两个半小时。

白宫官员说,奥巴马想要利用这个时间在周五正式会晤之前跟习近平缓解摩擦,概述他希望两国明年专注的领域。

奥巴马的顾问在习近平访问之前暗示奥巴马将采取比先前双方相遇时更强硬的立场。

美国官员指责中共从事“国家资助的网络经济间谍”。但是白宫在习近平抵美之前推迟对相关中国公司实施经济制裁,以希望在他的访问期
间达成一个协议。

尽管中共官员否认参与,但是奥巴马受到美国企业团体越来越大的压力采取行动。

在经济方面,在最近的市场动荡和政府干预之后,奥巴马在寻求习近平承诺把中国转型为更加可持续增长。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习近平曾遇凶险 变数之多超乎外界想像

    下一篇: 央视人事大动荡 重新密集调整高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