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破半个世纪传统 竟与邓小平孙婿有关?
2015-09-28
在近期召开的联合国大会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罕见更换入住酒店引发外界关注。据报导,他将放弃半个世纪的传统,不再象往常那样下榻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此前,该酒店已被邓小平外孙女婿吴小晖所在的中国安邦保险公司收购。因此有分析认为,奥巴马此举是担心在该酒店内遭到窃听。

位于曼哈顿中城的华尔道夫酒店是纽约历史地标,全称华尔道夫・阿斯托里亚酒店(Waldorf-Astoria Hotel),堪称世界上最豪华、最著名的五星级酒店之一。


华尔道夫酒店外景。(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华尔道夫酒店大堂。(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每年9月联合国大会召开时,华尔道夫酒店一直是世界各国领导人开展活动的基地,会议期间,美国总统同样会入住数日。

今年9月下旬适逢联合国举办70周年系列峰会,按照常理分析,如无特殊情况,美国总统奥巴马同样会入驻华尔道夫酒店。而据报导,奥巴马却放弃了半个世纪的传统,不会象以往的美国总统一样入住华尔道夫酒店,转而入住附近的纽约皇宫酒店。

有分析认为,奥巴马更换酒店与华尔道夫酒店易主中国公司有关,他担心在酒店内遭到窃听。去年十月,希尔顿国际集团把华尔道夫酒店以19.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中国的安邦保险集团。

根据协议,在安邦保险收购华尔道夫酒店后,将对该酒店进行〝重大整修〞,这项整修工作尤令美国政府感到不安,担忧中共藉机安装窃听和网路侦监设施。

白宫方面对于奥巴马更换酒店一事的其中一项解释是〝安全考虑〞。加上美方常常警告在中国工作的美国外交人员及公民要注意人身及电子监视,特别是在入驻酒店时要留意此类风险。因此,奥巴马此次更换酒店的原因也就不言而喻了。

至于收购华尔道夫的安邦保险,据称其背后有着深厚的太子党背景,有消息说,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吴小晖是安邦现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首席执行官。但据报,除吴小晖外,安邦董事会成员里〝显赫云集〞,如中共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邓小平外孙女、吴小晖第三任妻子卓苒等。

大陆业界人士说,低调、神秘的安邦保险成立于2004年,在2010年仍不过是家财险公司,随后开始资本操作,目前已是大陆招商银行的第三大股东,也是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并持有大量工商银行股票,总资产规模已达6,000亿元人民币。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火热的中国公司债市场:泡沫如暴跌前股市

    下一篇: 赵本山〝一年瘦40斤〞 网友:吓得不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