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丁子霖丈夫 蒋培坤病逝(视频1)
2015-09-29

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图左)的丈夫蒋培坤(图右)27日在家乡中国大陆江苏无锡心脏病发逝世,享寿82岁。图为民国98年夫妻俩受中央社访问时的照片,后方为他们遇难的独子蒋捷连画像。(中央社档案照片)

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的丈夫蒋培坤27日在家乡中国大陆江苏无锡心脏病发逝世,享年82岁。天安门母亲多年来持续奔走,要求中国共产党平反六四天安门事件。

多家港媒今天报导,蒋培坤是中国人民大学语文学系教授,太太丁子霖是同校的哲学系副教授,两人的17岁儿子蒋捷连在1989年“六四”期间,在北京木樨地中枪死亡。

丁子霖其后组织“天安门母亲”争取平反六四,蒋培坤也参与甚深。蒋培坤在2008年曾中风导致半身不遂,康复期间仍参与制作“天安门母亲之路”纪录片,影片纪录多名六四遇难者家属自六四以来的遭遇。

蒋培坤曾在六四发生5周年时,撰写“不能让受害者再一次被杀害”一文,获得许多回响。

他在文中说,“当我们面对眼前的暴行时,万万不要把眼睛闭上;当我们回首昔日的暴行时,万万不要把暴行从记忆中抹去。人类反抗强权的历史,就是记忆反抗遗忘的历史”、“罪恶一旦被遗忘,就会重演”。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惠州河道被污变红 网友喊环保领导下河游泳(组图)

    下一篇: 大陆满汉全席造价逾亿元 玉石做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