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满汉全席造价逾亿元 玉石做的
2015-09-29

中国大陆日前出现一桌造价人民币2000多万元(约新台币1亿多元)满汉全席,原来是一对玉雕师夫妇以收藏的玉石精选雕琢成100多道栩栩如生的菜。

综合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人民网等陆媒报导,红烧猪头肉、小笼包子、清蒸甲鱼、高粱馒头,红烧蹄膀、乌骨鸡汤、油煎青椒、小葱豆腐、金华火腿等百多道菜,全是用金华黄蜡石(又名龙王玉、黄龙玉)雕刻而成。

这套名为“满汉全席”的玉石组雕26日在杭州良渚玉文化园参加中国“天工奖”选拔赛,一举夺得最佳工艺奖。

琳瑯满目的一桌大菜中,有一块手掌大小的“红烧肉”最为逼真,它色泽丰富、肥瘦相间、油光发亮,吸引现场媒体与民众不停拍照。

玉石雕刻师张述章说,“为了找这块肉石,我花了很久。去年有一个杭州商人开价10万元要买,我都没舍得卖。你看这肉皮的颜色,天然黄中带透;皮上白花花的肥肉,也是自然色,肥瘦相间的部分,色彩也刚刚好;我还雕了根嵌在肉里的小骨头,石头雕进去,刚好是骨色的。”

张述章说,满汉全席这个系列,自己设计的菜色是200道,现在只完成120道,这些年的心血都花在它上面,全部完成后,只做展示不出售。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安门母亲丁子霖丈夫 蒋培坤病逝(视频1)

    下一篇: 传徐才厚被抓前嫡系兵变 八百军人占领军团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