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逃贪官高严手持4护照3假名 去向不明
2015-07-18


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高严(网络图片)



中共外逃高官,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高严并未列入中共红色通缉令而引发猜疑,今日港媒称外逃贪官高严或已整容 疑在多国有落脚点。

据凤凰周刊报导,出逃13年的高严献辞歉意地被认为藏匿澳洲,但随后坊间版本较多。该刊“查找了澳洲每一个州选民花名册、公司登记和一些房产交易的记录,试图寻找蛛丝马迹”。

报导特意点出中共红色通缉令中,中共前云南省委书记、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河南交通厅“三朝元老”童言白等在内的多位大陆坊间街知巷闻的著名逃澳贪官,均未上榜。而高严的下落一直成谜,中澳双方也从未对追逃高严的进展给出信息。但同时通缉令发布的同时,中纪委又称:10人被认为可能藏身澳大利亚,令澳洲成为大陆新一轮海外追逃的重点国家之一。

不过,中澳媒体都对高严兴味十足:大家都希望能首先找到这位当年人物, 如今“见首不见尾”的贪官。

现年73岁的高严,其儿子高新元被认为是唯一线索。 凤凰周刊在查找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的文件及当地报导发现,高新元在1997年和1999年,陆续在澳洲开设了两家公司,分别名为Jutan Development和yutan development。同一时期,高新元同时还在国内与其父掌管的电力王国建立起了一系列有不正当利益输送的商业联系。
推测高严在澳洲也是依据其儿子高新元在2002年和他的生意伙伴卖掉了他们在澳洲的一块地,共计300万澳元。之后就在当年9月高严外逃失踪。

值得注意的是,高新元2004年被判5年徒刑,2008年4月底刑满释放后失联,无人知晓其下落。

中共官员在红色通缉令之后曾对澳洲媒体表示:北京和澳大利亚正在寻求合作,将高严从堪培拉遣返。 不过,至少拥有高庆林、张传伟等三个假名字和假身份证以及4个护照和1个港澳通行证的高严“早已更换了新的身份过起自由的生活,甚至可能整了容”,澳洲记者此前在《悉尼先驱晨报》上说。

凤凰周刊则认为:这位贪官在其60岁出逃之时,即已患有严重的腰椎病,发病时坐、起、躺均有困难。腰椎病是一种较难治愈的疾病,现年73岁的高严,即使健在,可能也难以自由地活动了。

此前希望之声有报导,曾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的高严2002年夏天被双规,但在当年9月,他成功失踪逃往澳大利亚。高严是原吉林省委书记高狄一手提拔起来的。而高狄是江泽民的政治心腹,在江泽民“六‧四”事件上台后,高狄极力向江推荐高严。因此高严能从吉林省长位置上被江泽民调升云南省委书记。

报导根据网上流传的王岐山海外追讨四大目标称,高严是其中之一。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黄小祥被免职  

    下一篇: 中纪委“打虎”新动向 纪宝成被取消副部级待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