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有竞争力经济体排名出炉 香港第7
2015-09-30
《世界经济论坛》9月30日发布《全球竞争力报告2015-2016》,显示瑞士实力雄厚,连续第7年蝉联冠军,新加坡不甘示弱,位居第2,美国雄踞第3,香港也跻身前10,名列第7。

世界经济论坛(WEF)9月30日发布总计140个全球经济体的竞争力排名。排名根据12个竞争要素中113项指标的民调与评估,涵盖研究机构、基础设施、宏观经济环境、卫生与初级教育、高等教育及培训、商品市场效率、劳动力市场效率、金融市场发展、技术水平、市场大小、商业成熟度以及创新情况。

综合打分,显示瑞士连续第7年蝉联冠军,其创新水平、教育系统、劳动力市场效率等均拔得世界头筹,基础设施、公共研究机构有效且透明,宏观经济环境从未有过的稳定。不过,在瑞士经营商业,成本仍然居高不下,其中包括瑞士法郎持续走强,实际利率低于0%等。此外,瑞士未来移民政策的不确定性,也是让瑞士减分的因素。


2015-16全球经济体竞争力排名前10国家出炉。(weforum.org)

排名第2的是新加坡,这是新加坡连续第5名位于瑞士之下,其它国家之上。季军美国更是稳稳坐着第三名的交椅。

德国比去年提升1名,位列第4;荷兰爬上3个台阶,排名第5;日本维持去年的名次第6;香港则连续第三年排行第7;芬兰降低4个名次,为第8;瑞典取代英国排名第9;英国则退后一位,排第10。

此外,加拿大排名第13,台湾排名第15,韩国排名第26。中国排名第28,因生产成本不断上涨,以及人口老龄化等,中国已经连续6年竞争力排名未能上升。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裔警梁彼得枪杀黑人案 明年1月开审

    下一篇: 习近平回国官场大动 三大风向流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