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空军中将王玉发落马 疑与江泽民关系密切
2015-09-30

习近平刚刚回国的十一前夜,中共军队高级将领换血和落马的消息不绝于耳。9月30日,曾系郭伯雄下属的榆林军分区原政委刘坤被“采取刑事措施”,涉嫌参与薄熙来政变的云南14集团军再次传来高层异人的同时,军队又下一虎!

广州军区空军原政委王玉发落马

中国军网北京9月30日消息称,军事检察机关日前对广州军区空军原政委王玉发“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立案侦查。据报,王玉发中将与3落马中共将领有交集,和谷俊山是河南老乡。

就在王玉发宣布被立案侦查的当天,大陆媒体报道,在8月28日结束的全国政协十二次常委会上,做了撤销一些委员资格的决定,共涉及5人,其中4人之前已被永葆了违纪或违法,但是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王玉发。

这位2012年底以广州军区空军政委身份推移的中将,在2013年进入十二届全国政协名单,但是两年之后,被不明原因撤销委员资格。这在本届政协已经是第二次了。在上一次常委会上,中共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韩自然和山东省委统战原部长颜世元也是不明原因地就被撤了资格。后来两人一个落马,一个降职。

曾任驻港部队政委 疑与江泽民关系密切

外界有舆论称王玉发的落马与中共某高层关系密切。简历显示,67岁的王玉发1999年任驻香港部队政委,2003年12月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2006年任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广州军区空军政委,2005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大陆官媒报道显示,在1993年初,中共军方开始组建驻港部队,王玉发1994年就开始任驻港部队副政委,可以说全程参与了驻港部队的组建,且一干就超过9年。1999年5月,升为驻港部队政委。9年间,他多次参与当时最高领导人的香港活动,2001年长者参加“2001年《财富》全球论坛香港年会”时王玉发前往接机,2002年庆祝香港回归5周年的活动,王玉发更是全程参与了接机、送机、晚宴等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那时候参加这两次活动的领导人就是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

和谷俊山是老乡

另外,王玉发与落马的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杨金山和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都是河南老乡。王玉发是河南南召人,杨金山是河南息县人,谷俊山是河南濮阳人。

杨金山涉嫌参与薄熙来14集团军的政变而于2014年落马,而谷俊山则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马仔。

大陆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梳理发现,在已经落马的将官中,至少3人与王玉发有工作上的交集。2015年2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的湖北省军区原司令员苑世军在1994年3月至1999年9月任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这期间王玉发任驻港部队副政委。

2014年,西藏军区原副政委卫晋被立案调查并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他在2001年到2007年在成都军区宣传部工作,先后任宣传部理论研究室主任和宣传部副部长。王玉发在2003年到2006年也在成都军区任职。

成都军区已有多名高级军官落马。成都军区原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杨金山、西藏军区原副政委卫晋、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在列。据悉这些官员涉薄熙来案或徐才厚案。

今年年初,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因涉嫌违法犯罪被立案侦查,他从2009年开始任此职,与王玉发广州军区空军政委的职业经历有3年多的重合。

习近平在拿下徐才厚、郭伯雄两只江泽民军中“大将”之后,对军队的清洗仍在进行中。中共军网9月15日通报,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总工程师缪贵荣立案调查。至此,中共已有43只“军老虎”落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西柳城共17起连环爆炸,已死亡7人,2人失联

    下一篇: 华裔警梁彼得枪杀黑人案 明年1月开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