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法学系学生告赢Facobook 称其侵犯隐私
2015-10-08

  28岁的奥地利法学系学生施雷姆斯(Max Schrems)以侵犯隐私权为由对Facebook发起集体诉讼,历时两年,施雷姆斯终于取得胜诉。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院日前裁定欧美此前签署的关于自动交换数据的《安全港协议》无效。

  根据欧盟相关法律,各大企业不能将个人数据传输给美国等隐私标准较低的国家,除非得到个人的允许。而《安全港协议》允许网络运营商在美国与欧盟国家间传输数据,这些网络运营商数量多达4000个,其中包括谷歌、Facebook和IBM等。

  施雷姆斯曾向爱尔兰数据保护部门提出申诉,因为Facebook的欧洲总部在爱尔兰,但遭到了拒绝。他表示自己是Twitter和Facebook的活跃用户,他提出申诉只是想让人们在网上交流时更安全。
    来源: Business Insider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老牌书店Waterstones停止销售Kindle电子书

    下一篇: 大众将在澳大利亚召回逾9.1万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