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教育部:网络语言粗鄙化 非治理不可
2015-10-16

(中央社台北15日电)大陆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田立新今天表示,网络虚拟社区和自媒体缺少人把关的特性,网络低俗语言大量涌现,聚集社会戾气,网络低俗语言已到了非治理不可的程度。

中国日报报导,中国大陆教育部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今天联合公布“2014年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这是大陆教育部、国家语委连续第10次发布年度语言生活状况报告。

2014年是中国大陆正式接入国际互联网的第20年。网络语境中孕育出的网络语言已经成为汉语中比较活跃的一部分。

但报告指出,部分网络新词如“草泥马”、“屌丝”、“逼格”等,造词格调不高、品位低下,却被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使用。

报告指出,2014年热词热语不减。中国大陆语言生活热点频发,网络语言上广播电视节目、进教科书、入辞典等问题引起社会热议,网络语言粗鄙化需要治理,规范网络语言的必要性逐步得到社会认同。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中产阶级过亿超美?民嘲“被中产”(组图)

    下一篇: 中国富人冠全球?传官员暴富让习近平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