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后果严重 中纪委查处多个重量级内鬼
2015-10-15
中共“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系统处分违纪官员达3400多人。习近平在多次会议上要求纪检机关“清理好门户”。这之前,中纪委查处了多个重量级“内鬼”。有博文曾称,纪检官员内部泄密或致恐怖后果。

中纪委查处多个重量级“内鬼”

10月12日,中纪委官网刊发题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文章称,习近平曾先后在中共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要解决“谁来监督纪委”问题、三次全会上提出要解决好“灯下黑”问题、五次全会上要求纪检机关“清理好门户”。

中共官媒报导,随着反腐的不断深入,多个重量级“内鬼”被查。2015年8月12日,中共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察厅原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原局长钟世坚被立案侦查,他是“十八大”后第二名落马的省级纪委副书记。

9月30日,北京市怀柔区纪委书记周燕公款旅游被撤职。

2014年5月9日,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这是“十八大”以来公布调查的中纪委内部机构最高级别官员;10天之后,中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2014年7月23日,山西省纪委原常务副书记杨森林被调查;3月6日,山西省监察厅原副厅长谢克敏被调查。

今年9月23日中纪委官网消息,当日王岐山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首次公布,“十八大”以来,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违纪官员3400多人,中央纪委机关查处处置14人。王说,现在“纪委也不是净土”,要解决这个问题。

有博文称纪检官员内部泄密或致恐怖后果

习近平、王岐山反腐,令中共中纪委一直处于风口浪尖,“摆平中纪委”成为涉案贪官最想攻破的目标。

9月24日陆媒披露,触动王岐山下决心解决“谁来监督中纪委”的问题,出手查“内鬼”,同李春城案件的办理有一定关系。文章称,王岐山在一次内部讲话中花了20多分钟来谈他对此的思考。

王岐山表示,要把纪检官员置于监督之下。对违纪违法的纪检官员要进行指名道姓的公开曝光;并决定在中纪委内部新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专门查“内鬼”和“蛀虫”。

据说,在办李春城案的时候,中纪委办案室一名对口四川的官员,曾发生“跑风漏气”的问题,这名官员甚至在四川住了近一周,全程由李春城和其秘书接待。

有媒体报导,这名向李春城泄密的中纪委官员,很可能是魏健。魏健曾担任分管四川、重庆、云南等西南片区的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不仅涉嫌向李春城“跑风漏气”,查办四川贪腐案期间,还向与四川官场牵连很深的周永康通风报信。

另一个知名的“内线”是曾任纪检监察六室三处处长的曹立新。曹立新在分管山西纪检工作期间,与时任山西省纪委书记金道铭沆瀣一气,山西案件的查谁不查谁,往往他们一个电话就可以决定。

而钟世坚向谁泄露案情甚至串供呢?有媒体报导钟世坚落马涉及其老上级朱明国的案件。朱明国被指是周永康的马仔。

此前,凤凰网博报的博文谈及纪检官员“内鬼”的危害性。文章称,这种违法纪检官员容易将两类人往死里整。第一类是举报人。假如某举报人的实名举报信,落入了向被举报人通风报信的纪检官员手中,举报人的遭遇和下场不可想像。

而最糟糕的是知道内情的“大老虎”对中纪委的调查可能会狗急跳墙。

文章称,这不仅让其他办案官员的生命安全毫无保障、处境极度凶险,中纪委的部署可能会一再泡汤,严重影响打虎的进展和反腐的成功;而最可怕的是,还可能会引起“大老虎”先发制人,反制反腐,将中央和中纪委的反腐置为极其不利的条件下。这种后果是极其恐怖的。

吴官正在中纪委安插的心腹被王岐山拔掉

此前,长期任职中纪委、前中纪委副书记王伟在调查薄熙来案时,被传泄露有关机密给薄,因而被降职保级,现任中共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他是“十八大”后首名出事的中纪委副书记。

王伟是吴官正的大管家。吴退休后,在中纪委以人事布局架空贺国强。中共“十八大”后吴故伎重演,继续在王岐山接掌的中纪委中安插自己的心腹。外界认为,王岐山藉薄案清理门户,拔掉了吴官正安插在中纪委的“钉子”。

之前有海外媒体报导,中纪委于5月31日上午,将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带走,并对内宣布是正式双规。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今年10月撰文表示,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案进展缓慢,皆因张越与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勾结,案件牵扯面广,黑幕太多。

姜维平引述知情者表示,其中具有代表性和轰动性的案件,就是张越与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盘古大观七星级酒店的民企老板郭文贵,以及中纪委官员孟会清等人联手,进行黑箱里的资本运作,侵吞民族、方正、华泰等一些上市公司股权,抢夺民企或国企的巨额财产的罪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文艺座谈会”释惊人动向(图)

    下一篇: 韩寒餐厅无照营业 被罚上百万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