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腐败案60多人涉案 矛头逼近江绵恒
2015-10-19


中国移动是江泽民家族的“私人企业”已经不是秘密(图片来源:SOH合成)

中移动广东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徐龙及其妻子王健英因涉嫌受贿和共同受贿日前在广州出庭受审。有江派背景的中移动腐败案再引关注。

据陆媒新京报报导,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被控“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288万多元、港币200万元。”

报导称,居于腐败圈核心的徐龙,以钱划界,将送钱者视为亲信提拔重用。

报导还说,广东移动高管形成内部腐败圈,涉案人员达60多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9人,多人涉案金额达千万元以上。之前被调查的广东移动原副总经理郑川、广东移动广州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梁春火、广东移动广州分公司原总经理李欣泽等人均牵涉其中。

广东移动是中国移动集团规模最大、利润最高的一个省级公司。而中国移动作为国内电信第一大巨头,一直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近年来,中移动腐败案浮出水面并不断发酵。

2009年12月,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张春江涉腐败案被“双规”;

2012年2月28日,中移动副总经理鲁向东被吉林省检察院带离北京接受调查,并于2013年11月以受贿2000多万元被判无期徒刑;

2013 年4月、7月、8月,中国移动广州移动总经理李泽欣、广东移动总经理孙炼、广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龙等三名高管分别落马;

2014年,大陆《财新网》在“中移动窝案”专栏中例举了包括前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在内的14名中层以上高管,并称“更多的关联公司也被卷入漩涡”;

2015年8月19日,中移动集团召开内部会议,通报广东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钟天华、重庆移动董事长、总经理秦大斌被免职。

中移动惊人腐败披露后,备受外界关注。海外大纪元评论认为,中移动高管落马的消息频传,显示江绵恒已经完全被锁定,当局对其的腐败调查已进入关键阶段,其落马的消息最终将出现。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欲品尝一道“特殊菜” 难倒英首相

    下一篇: 习近平离京 展开对英国4天访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