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卡梅伦高峰会 深化经贸合作
2015-10-21
周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的访问进入第二天,并与英国首相卡梅伦达成诸多贸易协定,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国的双边关系。

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唐宁街10号举行双边会议。晚上,习近平和彭丽媛夫妇会在约克公爵的陪同下出席由伦敦市长举行的晚宴。

周三上午,习近平首先与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进行会面。威廉与凯特向习近平介绍了全新推出的混合动力出租车,可以有效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下午,习近平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了会谈,其间达成多项贸易协议,随后二人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们可以在贸易和投资领域深入合作,不仅仅是中国向英国投资,英国的企业也可以向中国扩大和发展。〞

习近平表示,希望与英国建立全球战略伙伴关系,加深两国的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一步提高两国政治互信水平,深化双边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英关系迈向新的台阶。〞

卡梅伦表示,他已经向习近平提出了中国向欧洲倾销廉价钢铁的问题,中国的钢铁倾销已经导致英国数千钢铁工人失业。

习近平则回应称,不只是英国,目前世界各国都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中国钢铁也在持续减产。

同时,二人也对网络间谍行为达成新的协定。

英国首相卡梅伦:〝同时,我们也对更多棘手问题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讨论,比如网络间谍。我们也已经就网络商业间谍以及人权问题,达成了新的协定。〞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拥7架私人飞机 曾庆红〝白手套〞被苏树林牵出

    下一篇: 私人会所密会:知情人曝周永康令计划结盟细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