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拍板 习近平访曼城不访曼联
2015-10-20
10月19日至23日,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是访问。在访英的最后一天,习近平将在英国首相卡梅伦的陪同下参观曼城足球集团。据英国媒体报导称,习本人一直希望到曼联主场奥脱福(Old Trafford)一看,却因时间有限,加上该市政府主导习行程的两名领导人是曼城球迷,最终卡梅伦拍板选了曼城。

19日晚间8时左右,习近平抵英。习近平夫妇将在20日下午参加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皇家骑兵检阅场为他们举办的盛大欢迎仪式,接着到白金汉宫参加女王主持的国宴。

本身是“足球迷”的习近平,他曾表明此次访英想去曼联的奥脱福球场(Old Trafford)参观。但曼彻斯特市政厅方面安排的却是曼城之旅。

英媒《星期日太阳报》报导,曼彻斯特市政厅议长莱斯(Richard Leese)是一名曼城球迷,他主导了这次行程安排。而市政厅执行官伯恩斯坦(Howard Bernstein),是曼城的荣誉主席,也支持这样的安排。 

《每日镜报》引述消息人士说,这些曼城迷领导显然清楚,习到访将对球会带来巨大的关注和影响力,因此他们把“福利”留给曼城而不是死敌曼联。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其实选哪间球会让习参观一度让白金汉宫方面非常头痛,而曼联方面直到最后一分钟还在尽力希望让习来访,但最终英国首相卡梅伦还是拍板选了曼城。

曼联主场奥脱福球场,有“梦剧院”的美誉。虽然近两季曼城成绩优于曼联,但曼联是英格兰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曼联所赢得冠军奖杯是英格兰球会最多,同时保持着拥有英格兰顶级联赛及英格兰社区最多冠军的纪录。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访英 亲使馆队伍被禁止敲鼓

    下一篇: 装修山寨检察院审讯室 大陆4人勒索官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