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隐身后发文 意外点出中共死穴
2015-10-23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23号在中共官媒发表文章,重提《纪律处分条例》是“底线”。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分析认为,从中央巡视组刚刚公布的巡视单位结果来看,王岐山在文章中说“反腐永远在路上”恰恰指出了中共极权专政难防腐败的实质问题。
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是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隐身26天之后,以6000字发文的内容重点。前一天,中共喉舌《央视》在傍晚新闻联播已先做出报导,显示了重视程度。文章最后重提“打铁还需自身硬”,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化监督只有进行时。
与此同时,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在网站晒出巡视组向15家单位反馈的情况。在已完成第二轮的全部26家单位查缉情况中称,普遍存在管党治党不严、关联交易和利益输送、带病提拔干部等等突出问题。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录音】:中共可以说党内已经是乌烟瘴气、混乱不堪了;而且党内形成了各个大大小小的山头圈子、个个既得利益集团;这些人朋比为奸,对上虚与委蛇、明里暗里进行对抗。所以习上台要加强中央集权制,就要从新严复自己的家法,其目的就是打散这些山头和圈子,让下级规规矩矩的服从上级、各个党内人都要服从听话。所以,王岐山这次说要严复党纪等等。反腐只是手段,其实是习近平对党内一种清洗。所以王岐山说党纪要严于国法,不能挂在墙上、放在嘴上,威胁要动真格的。

华颇认为,中共虽然是要动真格的,但主要是针对违反家规、不听上边话的人;重新立规矩。

【录音】:但是能否完全杜绝党内的腐败,我想王岐山本人都知道“反腐永远在路上”,他不可能永远把全部的贪官都送上法庭。所以,王岐山的话只是一个抑制的作用,但是不能够根本的清除腐败的土壤。
有句话说:专制是腐败的温床。华颇说,中共如此腐败是出于它一党执政的体制垄断了一切。

【录音】:所以,它一家独大的话就不可能没有腐败的发生;它拒绝民主宪政、拒绝普世价值,所以就会使腐败泛滥;所以就做不到公开、公正,一切都是暗箱操作,腐败也就应运而生。所以,真正清除腐败还得靠体制、机制、政治制度的改变。不改变政治制度,那腐败也就无从清除。还是那句话,中共不可能拿自己的刀剁下自己的把。

同天,中共党媒对巡视组公布内容的报导,在标题上用了“部分领导亲属子女‘吃里扒外’”的词。华颇分析,这次巡视组巡视宣传口把住了清洗笔杆子。国管局、铁路总公司、交通运输等属于央企利益大的部门,要掌控也就需挥动反腐之剑进行清洗。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FDA:两款治C肝新药或损伤肝脏甚至致死  

    下一篇: 专抢中国游客 法国警方当场抓获三名嫌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