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欢迎朱立伦访美
2015-10-24

美国务院对国民党总统人候选人朱立伦访美表示欢迎。

美国务院东亚事及太平洋事务局发言人加布里尔·普莱斯(Gagrielle Price),星期四在一个书面答复中,针对美国之音在当天稍早的例行记者会上问到,朱立伦计划在下个月访问美国,美国国务院是否安排官员与他会面的问题表示,美国“将欢迎国民党参选人朱立伦访问美国,如果他选择这么做。”

国务院说,通过美国基于三个联合公报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个中国政策,美国与台湾发展强健的非官方关系。美国“致力于支持台湾安全以及不受胁迫的自由、促进台湾经济繁荣,并协助台湾享有它在国际社会应得的尊严和尊重。”

朱立伦这个星期三在台湾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中表示,正规划11月中上旬访美,延续美台政治经济贸易等各方面交流。他说,与美方要谈的第一个关键是台海两岸关系,因为涉及区域和平稳定,是美国非常关系的议题,他要让美国确认台湾是和平制造者而非麻烦制造者。其他议题还包括经贸议题,包括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美台贸易投资架构协定(TIFA)等。

关于朱立伦访美一事,台湾外交部部长林永乐星期五对台湾媒体表示,无论是民进党的蔡英文先前访美,或是国民党朱立伦即将访美,美国都会提供相关安排与礼遇,对于两人接待规格是否不同,林永乐说,外交部没有参与相关安排,只会在接到国民党要求时提供行程方面的行政协助。

至于朱立伦成为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之后美国的态度如何,林永乐说,美国已明确表示,对台湾选举保持中立的立场。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总统促为后代保护自然宝藏

    下一篇: 全美24州状告奥巴马政府 称其清洁能源计划超出法定权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