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议长悬念淡去 债务困境接踵而来
2015-10-24

美国众议院议长一职悬念渐淡。如无意外,共和党议员保罗•瑞安(Paul Ryan)将在下星期被选为议长。瑞安上任后或马上应对棘手的债务上限到期的难题。

最近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贝纳宣布辞职,被认为是贝纳接班人的麦卡锡突然宣布退出竞选,在美国政坛连续引发震动。

2012年总统大选共和党副总统提名人保罗•瑞安在众人劝说之下终于同意参选。普遍认为,瑞安将稳操胜券,但挑战接踵而来。

美联邦政府将在11月3日达到借债上限,如果国会届时不做上调,美国将出现债务违约,造成灾难性的经济后果。

两党议员都同意:美国不能违约。但目前国会政治两极分化严重,众议院又在这个节骨眼上改换领导层,此时抬高债务上限,充满了不确定因素。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表示,主控参众两院的共和党人责任重大。他希望共和党人能通过一项“干净的议案”,只是抬高债务上限,而不夹带任何不相关的条款。
现任议长贝纳已表示,他希望国会能够在他卸任之前,就提高债务上限议案进行表决。

近年来,共和党内保守人士多次在在政府预算与国债上限等议题上与贝纳对立,并试图把他赶下台。
据悉,美国债务上限略超过18万亿美元。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迈阿密竞选演讲多次被示威者打断  

    下一篇: 奥巴马总统促为后代保护自然宝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