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被曝将卸任新疆书记
2015-10-26

中共新疆自治区书记张春贤被曝将卸职。(网络图片)

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新疆自治区书记张春贤被曝将卸职,或将去北京改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此前也曾有传闻称张春贤将被撤职,挂闲职待查。

中共《新华网》9月23日报道,中共“第五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副总理张高丽等人出席会议。而身为新疆自治区书记张春贤却没有按照惯例出现在官方报道中。

据海外媒体博闻社10月26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五中全会重要的人事变动议程将涉及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布局。张春贤将卸任新疆自治区书记,或将去北京改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同是政治局委员的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可能出任新疆自治区书记一职。

此前就有传闻称张春贤将被撤职,挂闲职待查。香港《苹果日报》2014年12月10日援引海外媒体消息称,习近平当局在调查周永康大案时发现张春贤是周永康亲信,也卷入周的朋党圈内,决定撤去其职务。与中共前山西省书记袁纯清、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等一样,被闲置待查,有可能先到全国政协挂个职务。

张春贤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香港杂志《争鸣》曾披露,张春贤之所以能接替王乐泉出任中共新疆党委书记,并晋身中共政治局委员,皆因周永康的大力举荐。

香港杂志《争鸣》2015年1月号披露,新疆“选举”中共十八大代表时,时任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周永康并非是“全票当选”,而是兼任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的张春贤从中做了手脚。

为了让周永康“全票当选”中共新疆十八大代表,张春贤让中共新疆党代表将第一票投给周永康,在经过三次点票和两次复核后,周永康仅获12票。但张春贤却在结果出炉之前,就将“全票当选”的讯息即时用手机拨打特别号码向周永康报喜。当闻知最终选票复核结果后,张春贤以已向周永康汇报为由押下不报。

据中共《新疆日报》报道,2012年5月18日,中共新疆自治区代表会议代表有630人,“选出”42名中共十八大代表,周永康是“全票当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浪费食物 吉尼斯:扬州最大炒饭纪录无效

    下一篇: 李克强:从未讲过GDP增长必须达7%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