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列席高官 有16人身份“特殊”
2015-10-27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10月26日起至29日在北京召开。陆媒披露,既非中央委员又非候补委员的10名省部级高官和6名大军区正职官员,也参加了本次全会。

此前陆媒报导,此次会议将会有201名中央委员和157名中央候补委员有资格参加。

10月26日,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披露,有10名省部级高官和6名大军区正职官员既非中央委员又非候补委员,将列席本次会议。

10名省部级高官中,包括3名内阁成员,他们是中共环保部长陈吉宁、央行行长周小川和科技部长万钢;其余7名为地方官员,他们分别是上海市长杨雄、四川省长魏宏、新疆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海南省长刘赐贵、云南省长陈豪、安徽省长李锦斌和贵州代省长孙志刚。

据大陆媒体报导,10月16日空降贵州担任省委副书记的原中共卫计委副主任孙志刚被任命为代省长,依循惯例,孙志刚料在下次省人大全体会议中被任命为省长。

而列席五中全会的6名大军区正职官员是中共海军政委苗华、空军政委于忠福、二炮政委王家胜、兰州军区政委刘雷、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

在去年年终的中共高级将领调整中,海军总部大换血,兰州军区政委苗华中将调任海军政委。苗华曾担任习近平嫡系的南京军区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14年7月任兰州军区政委。

曾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宋普选被视为是习近平的亲信。9月3日北京大阅兵时,宋普选为总指挥。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秘习近平爱女“访英乌龙照”

    下一篇: 中国银行存款再次沦为实际负利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