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喜闻乐见 低资高效
2015-10-28

糖水润喉,柔情润心(图/ kailiuvisual网提供)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随着摄影机,尤其手机自带摄像的普及,民众在生活中自拍趣事、拍风景,上传面书等社交网站或youtube等一些公众网站,商家也拍一些宣传短片,短片一时蔚然成风。

短片反映生活小片段,或帮助商家宣传商品,因为成本低、表达力强、易操作,深受大家的喜爱。热爱摄影的刘凯有自己的网站(www.kailiuvisual.com)帮助商家拍摄短片,制作微电影。将爱好变成工作,是一种幸运。刘凯分享,他制作微电影经验。

草图是细节的重点

一次,刘凯帮助kulu dessert糖水店拍摄。店主想打造糖水店是情侣浪漫之地。店主告诉他,短片是情侣分手后在糖水店相逢的故事。刘凯将故事构思成短片。然后将短片划分两大场景,每个大场景有划分几个小情节,小情节再划分成一个个镜头,最后每一个镜头画成草图。刘凯介绍,画草图是最重要的步骤。有了草图,店主可以确认短片的情景与细节是否符合他的构思;有了草图,拍摄的演员才知道拍摄细节。因为一般的微电影,都是请亲朋做演员节约成本。没有正规演员的经验,就需要刘凯详细指导每个细节,从走位、动作、表情到面对镜头的距离等等,在草图讲解,演员比较容易领会。




旧地相逢,温情再生(图/ kailiuvisual网提供)

歌词变情节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的人比较幸运,有能力或有人帮助,将梦想变成事实。一位酷爱音乐的白人医生,想将自己创作的歌曲制作成歌碟,他找到了刘凯。刘凯按着医生的歌词编剧,每一句歌词构思成一个故事情节,让故事配合词意,而整首歌曲的小故事互相搭配呼应,变成一个有寓意的故事。医生十分满意。最后拍摄剪接后,医生挺高兴。医生的职业习惯是追求完美,几乎所有的片段都要求小调几次。刘凯理解医生对自己歌碟要求精益求精的精神,耐心微调让医生比较不同成品的效果。医生十分感动,最后给刘凯一个合理的报酬。

表情的捕捉

刘凯谈,好的内容才容易剪接成微电影。比如拍摄一个活动,婚宴、生日、节庆等,人物的表情最容易感染观众。刘凯在活动上静静观察,感受参观活动者的心情,才常常及时捕捉人物的表情。“好像拍摄辣妈竞芳华的赛前活动,我常常观察每位选手的举动。她们讲话时,我在旁边安静的听,所以,我感觉她们快要笑时,我就拿起摄像机。我通常不会叫她们做什么表情,我拍她们的笑脸都十分自然的。”对此法拉盛网创办人梅丽娜赞成:“他(刘凯)与我工作合作,我对他的工作十分满意。”

刘凯投入摄影两年多的热情,他感到经验的积累,技术的提高。他以青年的冲劲,加上价格实惠,越来越多顾客让他制作微电影,或记录生活精彩一刻,或为商品宣传。他也喜欢有爱好摄影者互动,欢迎《看中国》的读者一起探讨、分享制作微电影的经验。

他的电邮:liukaitc@gmail.com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国际驾照 遇上罚单

    下一篇: 航权博物馆访中华总商会欲联办飞虎队驻华抗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