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游行 护唐人街
2015-10-30

雨中 “反逼迁” 游行(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10月28日,318工会、保护华埠等组织和几百位居民、小商家、雇员、学生和支持者,从曼哈坦下东城樱桃街(Cherry Street)步行到市政厅(City Hall)。
游行主办方向市长白思豪提出三点要点:
1.结束421-A减税(个税补贴奢侈品的发展)
2.立即停止Extell豪华塔在227樱桃街
3.采用CWG一幅土地计划
国会众议员维乐贵丝(Nydia Velazquez)等多位民选官员也派代表到场支持, 维乐贵丝代表夏紫旭和肖建杭谈,维乐贵丝十分重视此事,希望华埠区的居民可以安居乐业。
华姐介绍:“从2008年以来,地税就开始涨。纽约市在2008年采纳了“东村土改计划”,同属第三社区的华埠和下东城却不包括在内,等于保护的是东村的有钱白人。华埠工作组研究的土改计划,没有得到通过。如果建成80层Extell豪华大厦,华埠的地税和租金继续暴涨。土改计划有一条,希望Extell建30层,不要建80层。”
严先生在华埠工作多年,现在地租随着地税大涨,小商业主经营越来越吃力。他说:“老板说租金涨了很多,哼哼声(即“唉声叹气”)。现在唐人街的租金大涨,很多人的不做(生意)了,空的铺位越来越多。再哏下去(即“长此以后”),怎么办?”
纽约大学(NYU)的学生Nathan Pensler谈,他支持游行的原因,房屋是人的生存的条件,不是有钱人赚钱的游戏。
游行时,游行者向围观市民纷纷发介绍游行原因的传单。风大雨大,横幅的字在掉色,伞骨掀翻,很多纸写的标语都打湿打破。游行队伍坚持步行到市政厅。警察帮助维护次序,安排保护发言的地方。游行代表纷纷发言,向市长喊话,代表心声:
“唐人街,不能卖”“下东城,不能卖”


(左上图)(左)夏紫旭和(右)肖建杭(左下图)严先生(右图)(右)华姐(摄影组图/陈怡)

 

风大雨大,伞反墨掉(摄影组图/陈怡)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纽约市免税通勤补助法案新年实施 年节省400美元  

    下一篇: 10月31日 活力健康财富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