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洗公安部 20名军师级官员被查
2015-11-03
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公安部对副军职的新疆公安官员、正师级的内蒙古公安厅官员等22名公安系统官员进行案例审查,其中20名军师级官员。另外对3名副军职、15名师职和2名团职公安现役军官处分。

4名副军职、16名师级高官被查

11月3日,中纪委通报,日前,公安部高层、公安部纪委、驻部监察局对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原总队长张根恒(副军职)、内蒙古公安厅现役工作办公室原主任李文利(正师职)等22名公安系统官员“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据通报,张根恒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收受礼金。张根恒的行为已涉嫌犯罪。

公安部高层决定给予张根恒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军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通报,李文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收受礼金、礼品,还参与赌博,已涉嫌犯罪。李文利同样被开除中共党籍、军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公安部高层还决定给予其他3名副军职、15名师职和2名团职公安现役军官处分。

据通报,公安部纪委今年以来还对125人进行诫勉谈话、提醒谈话和函询。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韩国演讲揭开五中全会的一个谜

    下一篇: 郭伯雄胞弟郭伯权一个月被免去两职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