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取消工资低 新疆数千矿工罢工
2015-11-03
新疆哈密市三道岭矿区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几千名矿工从2号起罢工,抗议公司停发季度奖以及工资太低。矿工们表示,每月一千多块钱的工资难以餬口,年轻的工人根本买不起房、结不起婚。

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几千名矿工从2号起罢工,聚集在公司办公大楼前抗议。矿工陈女士3号向《新唐人》证实了罢工的消息。

潞安新疆煤化工矿工陈女士:〝罢工了呀,今天还是,就是季度奖没有发,然后工资太低,一个月一千多块钱,跟外面相差太大,因问我们这边物价也特别高。之前承诺的是年薪五万到七万,现在到手只有两、三万,如果季度奖和半年奖没有的话,年薪不到两万。〞

另一名矿工陈先生也告诉《新唐人》,公司出煤销售各地十分正常,而同属山西煤炭集团的其他公司矿工待遇都比他们好,过低的工资让他们的孩子上不起学,年轻的买不起房、结不起婚。

潞安新疆煤化工矿工陈先生:〝季度奖和年中奖拖了两个月了,最少的也有1400块钱,最多的可以达到2000到2300块钱。我的工资每个月也就是1500块钱,特别困难,我还没到30岁,根本现在结不起婚。领导比我们拿得多得多,十倍乃至百倍。〞

据该公司官网介绍,公司前身是哈密矿务局,始建于1958年。2007年与山西潞安矿业集团重组后成立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为: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治区人民政府,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职员工 10719人。
    来源: 元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苏树林搭档被抛出 王岐山要查曾庆红子海外敛财路?

    下一篇: 李克强韩国演讲揭开五中全会的一个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