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逃逸黑钱令海外房产价格飙升
2015-11-03

彭博社估计,中国9月份外逃资金高达1940亿美元,创历史纪录。这批外逃资金令国际大都市温哥华、香港、纽约和悉尼的房市价格暴涨。

据彭博社报导,从今年3月份开始,中国人已经跻身美国房产最大的海外买家,美国约 286亿美元的房产划在中国人名下;悉尼房市中的1/4新房被中国人买走,总价值将近300亿澳元,据称此数字还将继续升高,到2020年将达到600亿澳元,是现在的两倍。

加拿大温哥华的房价已经比2005年翻了一番,该地区的房价占到一个家庭收入的91%,非一般家庭可以承受。

虽然中共规定每个中国人每年只可转5万美元出境,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国大陆民众以一种贩毒份子和恐怖份子常用的方式应对。他们先将大钱化成小钱,然后以亲戚、朋友甚至手下雇员的名义从不同的账户将这些钱转往温哥华、香港、纽约和悉尼这些海外房市已经过热的大都市。

玛济奇尔(Bill Majcher)曾经是加拿大皇家骑警驻香港的一名金融犯罪调查员,他表示随着中共反腐的深入以及最近中国金融市场的危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希望将他们的财富转到中国境外的避风港。他说:“这些钱中有些是合法所得,有些不是。而由于这批中国资金数量过大,而且还在不断增多,以至于(海外)银行愿意不惜一切地获得这笔资金。"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众汽车作弊发酵 更多车款受影响  

    下一篇: 金融巨头中高层被告知“三不准” 习近平动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