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月前一个酒席上 徐翔就被认为要出事
2015-11-03
上海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因涉内幕交易及操纵股价被大陆警方带走,徐翔被抓震惊了大陆业界,但有香港媒体透露,在几个月前的一个酒席上有人谈到徐翔时说,按照他现在的做法早晚出事。

据香港《经济日报》11月3日报导,在数月前的一次酒席上,有投资人谈到徐翔时说,徐翔在股票二级市场上的投资行为存在明显问题,但凡徐翔大举买入和介入重组的股票,往往股价急升数倍,这样下去难免出事。投资人说:“至少是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这些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但他为何不收手?”

近期在大陆业界不时传出徐翔被查的消息,尤其在6月大陆股市的大跌中。据财新网报导,徐翔在股灾期间曾就是否参与做空接受过调查,泽熙公开回应称,从未介入期货做空交易,从未开仓从事期货买卖。传言平息后,泽熙在北京金融街高调设立办公室,市场传闻已有北京资金介入泽熙。

在大陆股灾中,泽熙投资旗下诸多基金产品继续演绎不败传说,一期基金产品净值更是逆市上涨31%。外界认为,徐翔应当是在股灾前有效控制了仓位,并且在“国家队”大举救市之后成功抄底。

有消息称,大陆“私募一哥”徐翔案可能牵扯多名部级官员。而徐翔一旦罪名成立,最高面临20年以下刑期。

搜狐财经表示,徐翔最迟上周就已被边控(限制出境)。有分析表示,这次抓捕徐翔的时机非常微妙,适逢中纪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中证监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根据安排,巡视组将在中证监工作两个月。徐翔被带走或与巡视组进驻中证监有关。

网易财经称,多名法律界、私募界人士分析,一旦司法认定徐翔等人罪名成立,泽熙产品收益中的非法所得部分要被没收,另外还可能面临提前清算命运。“对投资者来说,可能无法取得预期收益了。”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说,徐翔和当事人可能还因此遭大量股民民事索偿。

1日晚徐翔被抓的消息得到确认后,2日大陆股市徐翔概念股大跌,甚至跌停。据凤凰财经3日消息,富春通信、盾安环境、兔宝宝等赶紧撇清与泽熙及徐翔的关系。莱茵体育更是出现了机构集体出逃的现象。目前已有11家上市公司表示与泽熙无关。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徐翔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公布后,该报记者致电泽熙投资多名高层人士,有的人电话关机,有的人电话无法接听。与此同时,上海地区圈内人士也向记者证实,泽熙投资上海地区多名高层目前失去联系。

泽熙投资的员工已经处于提前“休假”的状态,由于老板被查了,公司办公区也不可能去,正在外面调研的员工可能也会陆续回家等待通知。报导称,目前泽熙投资的员工感到迷惘,有了解泽熙的人士表示,徐翔本身非常独立,大部分的投资决策都是他自己定,普通员工是完全不知道的。因此,即使泽熙真的有所谓的内幕消息,大部分员工也根本无法接触到。

另据凤凰网消息,徐翔这次被查已经是第五次了。第一次被查是在2011年5月底,当时徐翔刚赚了第一桶金,成立了自己的私募公司不久,传徐翔因操纵股市受到监管部门调查。后泽熙发布声明称被调查是市场传闻。之后在2012年7月,2014年1月,2014年5月都曾经传被查,都被泽熙否认。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融巨头中高层被告知“三不准” 习近平动手

    下一篇: 盘点省部级官员密集变动和落马 中南海震慑哪些高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