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镜头没显示郭金龙在五中全会发言
2015-11-03

中共央视在报导五中全会时释放了大量信息,如给数十名发言官员的镜头,但其中未见到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发言的镜头。

中共五中全会10月29日结束。当日中共喉舌媒体发表了全会公报。中共央视有关五中全会的报导时长25分钟。

香港《明报》的评论文章表示,央视报导画面冗长沉闷,却信息量巨大:有发言镜头的官员,不下数十名之多,仅政治局委员就有4人,而且都是地方官员,包括广东书记胡春华、上海书记韩正、重庆书记孙政才和新疆书记张春贤,但未见北京书记郭金龙发言的镜头。

最近一个时期以来,有关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不妙的消息时有传出。有传闻称,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或将被调离。

今年以来北京官场人事调整不断。陆媒5月份的报导显示,北京官场5月新调整87名局级官员,加上1、2月的两批调整,北京截至5月底共调整273名局级官员。此间,调整至少涉及18名纪检官员的职位。

北京市高层也经历大换血,今年先后有4名市委常委履新。2个月前,原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上调中纪委任秘书长。目前,市委常委班子中尚有政法委书记一职空缺。

7月初外界就有传言,京津沪三大直辖市书记将变动,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可能都将调任人大或政协等。

海外中文媒体曾披露,郭金龙涉令计划案。

2012年3月18日凌晨北京发生的法拉利车祸案,导致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当场死亡。

车祸发生后,最先到达现场的是交管警察,紧接着又有两批武装力量火速赶抵。当夜,令计划得到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协助,将令谷车祸消息压下来。但是这场车祸的后续处理不寻常,也惊动了北京市长郭金龙。

港媒《前哨》2012年9月号披露,首先是市交管部门被“相关部门”打招呼禁止跟进,接着网上闪电般删尽相关网文。政争漩涡中心的郭金龙高度敏感,运用“现管”之便,通过手中交管、殡葬、医疗诸部门,迅速搞清楚了车祸真相。

随后,郭金龙第一时间向江泽民、曾庆红详尽汇报情况。据报,江、曾借此在“十八大”人事上向胡锦涛施压。本来胡锦涛想让令计划接北京市委书记职位,然后作为跳板入常。据说,这也是郭金龙意外当上北京市委书记的原因。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盘点省部级官员密集变动和落马 中南海震慑哪些高官?

    下一篇: Google全面回归大陆?真相好残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