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森励志人生被质疑 坚称不退选
2015-11-09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卡森(网络图片)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卡森(Ben Carson)近日人生奋斗经历被质疑造假,但他表示将继续角逐总统之位。

卡森(Ben Carson)因自己人生奋斗经历颇为励志,受到大量民众的支持,民调一度超过一直领跑的地产大亨川普(Donald Trump),但卡森的部分经历却遭到外界质疑,普遍认为与事实不符。卡森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节目专访时否认他的竞选会因谣言而终止。

卡森描述,他是自己一点一滴的奋斗,在底特律度过贫困童年,长大后成为享誉世界的神经外科名医。然而这个奋斗史遭到外界质疑。美国媒体纷纷以放大镜检视他所陈述的叛逆青少年时期和备受争议的军校奖学金一事。

《华尔街日报》对卡森就读耶鲁大学有所质疑,同时也无法证实卡森所说在美国黑人人权斗士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遭暗杀后,各地发生暴动时,还是中学生的他曾为白人学生提供庇护。

卡森的竞选班子近日发表声明,承认他1996年出版的自传中有不实描述。在书中,卡森说自己高中时代参加了美国后备军官训练队,因为成绩优异,获得与美军知名将领威廉·威斯特莫兰进餐的机会。后者官至美国陆军参谋长,曾任西点军校校长。

卡森说,之后西点军校表示,愿意招收他并“提供全额奖学金”。但是美国知名媒体“政治”网站爆出,西点军校否认提供卡森奖学金,因为这所学校不收学费。而且,卡森没有申请入学,校方也没有招收他。

《芝加哥论坛报》曾经发起过一个讨论,为什么很多美国白人会青睐非洲裔候选人卡森。总结各种观点,简单地来说,人们崇尚他并不是出于他的政治领导力,而是 崇尚其个人奋斗的经历。他与当年名不见经传的黑人参议员奥巴马极其相似,成了一个“美国梦”的化身。

卡森出生在底特律的贫民窟,先后在耶鲁大学心理学专业 和密歇根大学医学院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并成为第一个成功分离脑部连体婴儿的神经外科医生。

很多美国人面对这样的人时,脑子里回想的一句话往往是“他能行,你为什么不行”。或许这多多少少解释了为什么在出身富贵、口无遮拦的川普成为焦点人物之后,卡森在逐渐赢得更多草根阶层的好感。

然而卡森的经历据传并不完全属实,这让一些支持者大感失望。有预测称,卡森的成长史不符一事会动摇他的支持者。

卡森在节目访谈中说,绝不可能退出总统竞选。他坚称他的奋斗史绝大多数确有其事,但他也预留一些空间,表示他所述部分人生经历可能不够精确。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密西西比停车场坍塌 十多辆车遭埋

    下一篇: 在中国绝不可能发生的事 在美国轰轰烈烈的上演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