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运动员涉禁药丑闻 或被禁2016奥运
2015-11-10

11月9日世界反禁药组织(World Anti-Doping Agency,WADA)调查报告显示,俄罗斯运动员普遍浮滥使用禁药,甚至该国官员亦涉嫌予支持或掩饰,有鉴于此,建议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禁止俄罗斯参加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

WADA为国际奥委会之下设立的一个独立机构。此报告由该机构前主席庞德(Dick Pound)所领导的调查小组,经过了11个月的调查所完成的。

报告中披露,俄罗斯运动选手、教练、训练员与医生等,皆涉嫌蓄意隐瞒不合格的药物检验报告。涉案者除了运动员外,连官员也涉入其中,甚至俄罗斯执法单位,离谱地进驻药检单位或实验室,意图影响检验过程及胁迫药检人员配合。

该报告说,俄罗斯运动员服用禁药已行之有年,直接受到高层官员的鼓励。虽然WADA要求保存逾1,400个检验样本,不过莫斯科一家实验室仍然“有意且恶意地”将检体销毁灭证。

由报告中的相关证据也显示出,俄罗斯联邦政府提供资金,让涉案人员窜改报告及行贿,庞德直指,“这是国家资助的共犯结构”,并称这种行为是“前苏联所遗留下来的恶习”。

报告中建议对5位俄罗斯运动员、4位教练员及1名官员终身禁赛,包括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800米冠军萨维诺娃及铜牌的迫斯多戈娃。

庞德表示,WADA已把调查报告转交给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希望国际刑警协助能介入作更深入的调查。

俄罗斯反禁药组织执行主任卡马依夫(Nikita Kamaev)称,对于WADA的报告内容及指控是毫无根据的。另俄罗斯田联代理主席兹利修诺克回应说,WADA并无权禁止运动员参赛,仅能提出建议,而IAAF才能做出禁赛决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将出席G20峰会与APEC南海议题再受关注

    下一篇: 澳洲移民部查出一起有史以来最大腐败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