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尾气门”丑闻发酵 汽车业大地震
2015-09-24
【看中国讯】德国VW大众汽车公司“尾气门”排放丑闻越闹越大之际,公司总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于9月23日宣布辞职。在前一天,大众公司称全球可能有1千1百万辆汽车存在排放作弊软件问题。大众汽车同时宣布,计画拨出65亿欧元,约合72.7亿美元,以应付潜在的违规罚款。

担心此次作弊丑闻对德国汽车业声誉的创伤,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Frank Walter Steinmeier)呼吁大众汽车尽快出面澄清真相。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声明:“政府的交通部长与大众公司保持密切接触,我希望真相尽可能很快地公诸于众”。

上周五,美国环保署在VW集团所生产的奥迪A3、高尔夫、金龟车、捷达、帕萨特等柴油驱动的车款的测试车辆上发现了“作弊装置”。美国环保署说,每辆不合联邦排气标准的车辆,最高可处以37,500美元的罚款,而据称涉及丑闻的车款从2008年上市,大约共售出了482,000辆,这意味着罚款可能会高达180亿美元,而公司高层也有可能受到刑事罪名的起诉。

柴油车比汽油车省油30%,在世界各地的小客车市场与汽油车分庭抗礼.但是由于燃烧柴油产生的氧化氮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美国严峻的空气污染标准使柴油车只占有1%的市场.近年推出的“干净柴油”科技使美国人重新省视柴油引擎在美国的适用性.为了证实干净柴油的实用性,欧洲一个环保组织去年对VW的捷达、帕萨特及BMW X5作了路测,却意外发现这些车子在公路上行驶时排放的氧化氮远远超出了在实验室里检验出来的标准。在接下来的测试里不仅披露出VW在引擎软件里做了手脚,也暴露了欧洲政府环保机构只在实验室里做汽车排放测试的弱点。

因为这个弱点,英国的一位低污染汽车专家,格雷格·阿彻(Greg Archer),说这种作弊现象早就时有可闻,而且可能是“非常普遍”,意即不限制于大众汽车。

股价暴跌31%、 CEO下课、全球1,100万辆车涉排放作假、180亿美元罚款……一直昂首阔步试图追赶丰田全球第一脚步的大众,不但遭遇诞生78年来最严重的丑闻,甚至面临了存亡的危机。本次丑闻不仅使干净柴油的科技招来怀疑,各国政府即将修改的排放测试政策也可能影响到汽油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测试。

据德国《每日镜报》报导称,保时捷汽车公司总裁穆伦(Matthias Mueller)将接替文德恩,担任大众汽车总裁。该报称,此消息来源自大众监事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今日点击”令完成是否成功被遣返成为中美焦点之一

    下一篇: 奥巴马赞教宗的爱与希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