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寻求最高法院介入移民改革案
2015-11-10

奥巴马总统在其椭圆办公室办公。图片来源:Official White House Photo by Pete Souza

美国上诉法院第五巡回法庭11月9日以2比1的结果,维持下级法院的裁定,以政府没有提供充分的公众意向为由,继续否决了奥巴马总统在一年前提出的移民改革方案。奥巴马政府随即于11月10日开始寻求最高法院的介入,以期得到翻盘。

奥巴马政府官员说,他们希望最高法院能够在明年春季受理这个案子,6月份做出裁决,如果胜诉的话,奥巴马总统的移民改革方案就可以在夏天开始实施了,那时离奥巴马总统任期结束已经不到半年时间了。但是共和党候选人们则说,如果他们胜选,都会把这个移民改革方案再废除掉。

华盛顿的一名律师约翰·艾尔伍德(John P. Elwood)认为,最高法院必须得在1月份开始受理,才能在5月份做出裁决,而奥巴马政府的上诉申请则必须在这个11月底前递交给最高法院,这个时间表是非常紧张的,但也是可能做到的。

奥巴马政府在去年11月提出的移民改革方案称为DAPA(Deferred Action for Parents of Americans),根据该方案,如果本人为无证非法移民,已在美国居住5年以上,没有犯罪记录,并且有子女是美国公民或者永久合法居民的,可被暂缓遣返,并可获得三年工作签证。这项改革可以让5百万非法移民免于被遣返。

但是随后有26个州对这项移民改革方案提出起诉,认为奥巴马总统的做法超出了宪法赋予的权限。今年2月,德州地区法院裁决,暂停了这项移民方案的实施。


    来源: 杨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15美元而战 纽约低薪工人游行抗议

    下一篇: DC到巴尔的摩63公里 磁浮列车只需15分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