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7官蹊跷死有隐情?陆民众要知情权
2015-11-12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10月23号到11月9号半个月以来,至少有7位中共党政官员非正常死亡。但中共官方并没有如实公开这些死者的相关资料及死亡原因,以回应公众质疑。

据《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梳理发现,最近17天里,至少有7位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

这些官员包括: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管局原局长兼党组书记林某某;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品刚;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张健伟;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湖北恩施州财政局长王金维;和吉林省蛟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郝壮。

报导说,7名官员中,2人自杀身亡、2人在办公室突然死亡、而另外3人意外身亡。不过,在官方发布的公开资料及通报中,对官员异常死亡的详情、背景及死亡原因,信息量相当有限。

民生观察网站负责黄琦:〝官方不希望这种事态向社会各界扩大,进一步造成民众对于官员死因的追究,而且追究其背后的保护伞,以及相关的关系网,造成更多的官员入狱,这是中国大陆官方对于官员死亡低调处理的原因。〞

另外,由于死者的特殊身份,其异常死亡往往会受到舆论的关注,特别是有疑点的死亡事件,更会引发民众猜想、议论。

民生观察网站负责黄琦:〝如果他不及时公布这些信息,事后会造成民间议论纷纷,会有更多民众猜测各种各样的原因,会把一些背后的官员的关系网甚至更多的问题揭露出来。〞

中国行政学院教授杨小军向媒体表示,对社会和公众都共同关注的事件,政府应及时、如实地发布信息,回应公众质疑,满足公众的知情权。
    来源: 易如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日点击》习近平释放打击金融市场投机信号

    下一篇: 有人不听话?军报连发5文强调大局 许其亮喊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