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女经理携5亿外逃 涉案背后蹊跷
2015-06-18

大陆中石油河南周口销售分公司女经理陈艳携带5亿元油款失踪后,和其丈夫于2015年6月7日在青岛被抓捕,昨日,有30名被陈艳卷走油款的受害老板到北京中石油总部“讨说法”。


大陆媒体《新京报》今日报导,6月17日上午,周口来的30名“受害者”一起来到位于东直门附近的中石油总部大厦,他们都是当地加油站老板以及跑油品运输的老板,此前将油款直接打到陈艳账户上。陈艳被抓以后,对于此事,中石油周口分公司一直没有给出说法,他们“想知道钱究竟去了哪里?”据悉, 30名受害者总涉款金额约1亿元。

中石油信访接待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周口分公司的账目目前已被查封。 有加油站老板表示,按照以往的做法,首先把油款打到陈艳的个人账户上(尽管中石油明确规定油款不得汇至个人账户上),然后到款后陈艳把油给他们。但到了6月到油站拉油时,却发现陈艳已经失踪,油也拉不到。

而中石油河南分公司负责人确表示,陈艳案涉的5亿元自今年是个人行为,她在中石油的账户没有查出问题,和中石油公司无关。 据知情人透露,警察在搜捕陈艳家中时,除了近百张银行卡,还有一张手写纸条,纸条上是近期一段时期的资金往来,其中有一个名字是中石油周口公司总经理、书记孙东林,对应金额是200万元。

受害人许伟称,陈艳在周口境内拥有两个私人加油站,但有一个加油标注中石油字样;家里拥有两辆油罐车,一块20亩左右的地皮;一辆价值上百万元的雷克萨斯、一辆保时捷、一辆帕萨特,还有一栋别墅和一套商品房,在郑州有一套商品房。家境非常好,没有理由卷钱外逃。 受害者对陈艳信任是因为和她打交道已经很久了,她2011年由中石化转职到中石油,将周口分公司的业绩提升到省前5名。2014年被评为周口分公司“先进工作者”。

陈艳的女友祝丽也是受害者之一,她说,5月26日左右,她在陈艳家里听到陈艳在电话里说:“下个星期、2号之前钱必须回来,回不来咱们一块完蛋去蹲监狱。你们三个男人不出头,让我一个女人去顶,我真顶不住了。”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长江又发生沉船事件 伤亡未知

    下一篇: 习王打虎连环计 周永康轻判有用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