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房价飙涨 科技公司惹的祸?
2015-11-14

旧金山湾区的房价已经高得令人难以置信。造成高房价的原因很多,但其中之一是因为高科技公司的高薪酬。房地产在线交易讯息网站Zillow举了一些实例,证明这个说法并非危言耸听。

商业内幕11月13日引用Zillow的报告称,相较于美国其它地区,硅谷是全美自经济萧条以来,房价复苏速度最快的地区。全美房价中位数仍低于衰退前高峰期8%,但是,旧金山和圣荷西(San Jose)的房价中位数分别比衰退前高峰多出了7%和21%。

数据显示,拥有大型科技公司的城市,其平均房价上涨的速度更快。

在苹果公司(Apple)总部库柏蒂诺(Cupertino)上班的员工,其住屋房价约在114万美元左右,比圣荷西都会区的房价中位数高出27%(约高出24.1万美元);比旧金山都会区的房价中位数高出50%(约高出38万美元)。

在谷歌(Google)总部山景城(Mountain View)附近工作的私营企业员工,其房价中位数为128万美元。

在总部门罗帕克(Menlo Park)工作的脸书(Facebook)员工,其房价中位数为125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员工住家的房价自2007年第一支iPhone推出以来,升值速度最快。2007年以前,苹果员工住家的平均房价只比圣荷西贵13%,但现在高出了20%。

Zillow资深经济学家特拉萨斯(Aaron Terrazas)表示:“高科技产业正在改变加州硅谷的房市,因为这些收入丰厚的高科技员工住家附近的房价正不断攀涨,速度快过周边城市的房价上涨率。”

这可能会造成一个更大的问题,因为房价上扬的速度远高于平均收入水平。据加州房地产商协会(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数据,在旧金山,仅有10%的家庭能够负担得起房价中位数的房子,因为这意味着,你的年薪至少要26.8万美元才能负担得起硅谷的房价。而全美买得起房子的平均年薪是4.5万美元。
    来源: 凌妃 责编: Kitt

    上一篇: iPad Pro好不好用?看科技记者怎么说

    下一篇: 沃尔玛工人绝食抗议15天 争取时薪15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