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申请绿卡的费用问题
2015-11-15
费用问题,也就是钱的问题,是绿卡申请过程中的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有人甚至把它当作挑选律师的决定性问题。如今申请一份绿卡的费用越来越高,费用问题日益成为广大读者关注的问题。如标题所示,本文谈谈申请绿卡过程中的费用问题。

一、申请绿卡有哪些费用?

申请绿卡大致涉及下列费用:1、律师费;2、申请费;3、广告费;4、体检费;5、相片费;6、邮寄费;7、签证费,和其他杂费。律师费是律师收取的专业服务费。律师费一般不包括前面提到后面的七项费用。有关律师收费文后再分小节细说。申请费是美国政府收取的表格申请费。所有申请费都有统一的明文规定。如果申请人直接开支票付申请费,支票抬头应开给国土安全部或移民局等。也可以先交给律师所或其他代理转交申请费。不管是直接开给过土安全部或移民局,还是有律师所代交,移民局在收到申请费后一定会发出收费的收据。收据非常重要,因为上面有收取的费用数额,更重要的是收据上有申请的号码,凭此号码可以查询案件的审理状况。广告费一般用于某些需要走劳工纸的劳工移民申请。文后会分小节细谈。体检费是移民局授权的医生收取的费用。只有可以递交I-485调整身份申请或申请移民签证之前才能进行移民体检,而且只能到移民局指定的医生那里做体检,并且这种体检不在医疗保险之内。相片费是照相馆收取的移民相片费用。一般只是快递交I-485调整身份之前或者申请工作许可和回美证之前用到。这类收费一般不贵。一张移民相片收费不会超过十美元。邮寄费是递交申请或邮寄其他法律文件时运输公司收取的费用。数额因邮寄的重量、快慢、距离远近和邮递公司的不同而不同。签证费多适用于那些在海外申请移民签证之前交给美国国务院的费用。其他杂费,顾名思义,就是有关绿卡申请的其他任何费用,包括复印费、学位评估费等。其他杂费一般数目不大,可有可无,因各案而异。

二、什么样的收费算是合理收费?

申请费和签证费是美国政府规定的收费。想移民美国,就得交这些费用,不存在合理不合理的问题。例如,美国移民局七月三十日将申请费上涨高达百分之六十六之上,广大移民申请者照样必须交涨价的费用。劳工移民申请中的广告费由报社杂志社网站收取,一般先给报价,如果登广告人认为合理,能接受,就可以刊登。体检费是不是合理,也看要作移民体检的人是否能接受。 如果不能接受或不想接受,可以找其他医生。相片费每张应该只要几美元。邮寄费收取者主要是四大家:邮局,Fedex, UPS和DHL。他们都有各自的统一收费标准。喜欢用哪一家,是自己的选择,收费合不合理由自己判断。其他杂费里面合不合理,要小心。如果律师或代理表明收取了其他杂费,应弄清楚收了哪些杂费,收了多少,合同里面有没有规定, 等等。

律师收费应该是一个主要话题。首先应明白,律师费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基本上每个律师的收费不同。律师收费由律师根据自己的经验、名气、办案质量、服务项目、服务范围并参考律师行业的市场行情来决定。因为对律师来讲,凡是自己认为合理的收费,就是“合理收费”。但律师合理收费还必然受到客户承受能力和愿意接受与否的限制。因此,对客户来讲,只要自己认为根据自己律师的经验、服务质量、服务性质和范围花费这笔钱值得,就算是合理收费。收费合不合理与律师提供服务的质量有直接的关系。收费高的律师,如果不能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很难继续高收费。收费低的律师,如果不能提供让客户满意的服务,到头来可能难于生存下去。当然,这里不是说收费高的律师服务质量就高。很多收费不高的律师,照样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律师收费标准有两种:按小时收费和按案件收费。就移民律师行业来说,流行的是按案件收费。因移民申请一般持续时间较长,尽量不要让律师按小时收费。如果确实需要按小时收费,应商定按小时收费的上限。其次还应明白,律师收费不包括其他费用。如果律师告诉代理此案的收费数目,不要以为花了这笔费用自己的申请就可以“包干”“搞定”。应让律师讲清楚哪些费用需要另付。案件开始之前弄清费用的问题,是日后建立良好律师和客户关系的前提和基础。律师不喜欢客户日后说申请费已经包含律师费里了,客户更不喜欢律师日后收取没有事先约定的费用。因此,律师和客户之间有关收费(钱)的沟通和商讨,有助于建立律师和呵护间的互信,消除影响申请过程中的干扰因素。第三,收费高低不应是衡量律师好坏的标准。一般而言,好律师收费要高一些,但不尽如此。办理移民申请的中国人律师普遍收费比其他族裔的律师收费低。有的美国白人律师在同一类型移民案件上的收费要比中国人律师收费贵好几倍。他们对移民法的了解程度或办案经验甚至对待客户的态度可能远远不如好的中国人律师。从有些被这些高收费的律师办砸的案件看,他们缺乏移民背景、文化背景或缺乏用客户的语言进行沟通的能力,导致他们常犯一些常识性的错误。当然,这里并非说收费低廉的中国人律师都好。第四,聘用律师之前还是应该了解一些市场行情,知道此类案件的大致收费范围。因为律师提供服务,虽然不能用“货比三家”来描述聘请律师的过程,但要弄清律师收费数目、提供的服务包括不提供的服务,对比其他律师在同样案件和同样服务收取的费用,作出自己的判断决定。

三,谁该支付申请绿卡的费用?

这个问题比较好理解。一般来说,谁申请移民,谁就该负担这些费用。亲属(包括婚姻)移民申请,一般是递交申请的人或者受益人负担费用。也可以是任何第三方替付。对移民局和移民律师来说,只要有人付钱,申请就能继续下去。劳工移民中的第一优先类(特殊人才,杰出研究人员和教授,跨国公司主管)和第二优先的国家利益豁免的案件对谁是付费人,也没有规定。但是美国劳工部对需要走劳工纸(证)申请的第二优先和第三优先类的申请,递交劳工纸(证)申请的雇主必须支付办理劳工纸(证)申请所用的律师费和广告费。这项规定,七月十六日生效,客观上严重影响一些中小公司为外籍员工办理劳工劳工纸(证)的积极性。但是这项规定并不要求雇主必须聘请律师为其办理劳工纸(证)。如果没有律师,雇主就不用支付律师费,但雇主必须自己办理劳工纸(证)申请或承担劳工纸(证)申请过程中一些原本让律师做的事情。这项规定还准许申请劳工纸(证)的外籍员工聘请自己的律师,在劳工纸(证)申请过程中代表自己。因此,如果雇主愿意办理劳工纸(证)申请,要么付费聘请律师协助办理,要么自己办理,不要律师代理。如果雇主愿意办理劳工纸(证)申请,既不愿意付费聘请律师协助办理,也不愿意自己办理,外籍员工应该聘请自己的律师代理自己。这样,在劳工纸(证)申请过程中自己的律师可以从自己的利益出发,督促雇主在劳工纸(证)申请过程中的工作符合要求,最后保证劳工纸(证)得到批准。一旦劳工纸(证)得到批准,以后的申请如I-140和I-485申请都不需要雇主支付任何费用,除非雇主愿意支付。
    来源: 网络 责编: Hai

    上一篇: 政庇绿卡频回国 延期恐遭拒

    下一篇: 中国人获美国绿卡最全8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