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签证官都不会告诉你的7条签证办理技巧!

连签证官都不会告诉你的7条签证办理技巧!

2015-09-28
精明的市民都会选择在旅游淡季出行,这样既可以避开出游高峰,又能省下不少旅游费,尤其是出国游,随随便便都能省个千来元,让不少市民都喜欢在10月来一场国外游。但出国游除了办护照,拿签证就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可有的人办签证第一次就办不下来,很是着急……想要顺便办到签证,你得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要证明你一定会回来

在所有的签证官眼里,当你递交一份申请希望前往他的国家时,他的职责要求他首先默认你可能企图滞留不归。美、日或者欧洲发达国家确实是人们理想的移民目的地,他们要更加防范。因此,办理旅游签证最有力的凭据是房子,其次是汽车,然后是稳定收入凭据、好的信用记录。一份每月都有入账的工资流水单比在职证明更具有说服力,因为有经验的签证官都知道这类证明很容易作假。固定资产和稳定的工作是一般人最不会轻易放弃的东西,有了它们,签证官更容易相信你会回来。

2、签证官永远都是对的

在到达签证官这一环节之前,明显不合格的材料可能已经被剔除,但是签证官会亲自审核你的材料,评估你是否有移民倾向,然后做出决定。经常有人抱怨自己的材料完全符合标准但还是被莫名其妙地拒签了。遇到这种状况,你只能提出申诉,要求换一位签证官再次递交申请,但不会有人向你承认签证官“错了”,然后直接改变结果。

3、落地签机票和目的地要相符

落地签分两种,一种是该国与我国有过照会的,你可以直接飞到该国入境的时候再签证,这种类型的落地签目的地大约不超过20个。大部分国家虽然开放了落地签,但没有获得中国海关的承认,如果前往,你还是需要一个第三方国家的签证,海关才会允许你出境。

4、拒签之后最好不要马上再申请

拒签后马上重新再签,成功率都是偏低的。签证官相信同事的判断,有拒签章就是有移民倾向。有过拒签记录的,即使递交的材料非常完美,超过大部分人的水平,还是很容易再次拒签。如果两次签证间隔的时间够长,情况会好很多。

5、去发达国家不妨先选择团队游

如果你的职业不够稳定,也没有非常有说服力的资产证明,想去发达国家旅游,先选择团队游是一种策略。在进行团队游签证的时候,旅行社会预先做担保。正规旅行社在外交部和使馆都有备案,并且在使馆放有押金。如果游客到了国外滞留不归,旅行社就要进行赔偿,而且使馆会对该旅行社停签三个月至一年,觉得情节特别恶劣的会给予永久停签的惩罚。所以旅行社会严格把关。通过团队游获得了一两个发达国家签证之后,即使你的资产和职业证明没有那么优秀,自由行签证的时候也会容易许多。

6、申根签证选择哪一国签很重要

在进行欧洲申根协议国签证的时候,尤其是你打算多国游,搞清楚你想前往的国家对游客的态度很重要。虽然申根签证说明中提示,请你选择最长停留国家进行签证,但比如比利时,拒签率近70%,很不喜欢发放签证。它不拒绝你拿到其他国家签证然后到比利时旅游,哪怕发生滞留也不太干涉,但它不想承担由它发放了签证之后,你滞留在欧洲的责任。

7、旺季比淡季更容易出签

我们习惯性地认为在淡季,各行各业为了招揽客户,总会放宽一些标准,不过,对使馆和签证官而言,情况可能相反。旺季其实更好签,淡季不好签,因为签证官有足够的时间,会更认真地查。  
    来源: 欧洲移民家园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