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洗羽绒服这么简单!
2015-11-16



洗羽绒服这么简单 (网络图片)


冬天来了,又到了一家老小穿羽绒服的季节了,不过羽绒服穿起来舒适暖和,可是洗起来总是个老大难的问题!

羽绒服能机洗吗?答案是一般不能!

因为机洗和甩干会导致衣服内部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响美观和保暖性。

当然具体情况还是建议你看看羽绒服内侧的保养和洗涤的标签,上面会有明确的洗涤说明,如果你的能机洗的话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万一不能呢?请接着往下看!

手洗羽绒服注意事项:

1、温度不能太高,30°左右最佳,洗之前可以先泡十分钟左右,让羽绒服内外充分湿润

2、不建议使用高浓度的洗衣液,洗衣粉要注意不能加入太多。最好使用中性洗衣液或者去超市买专门的羽绒服洗涤剂

3、如果你用的是家里常见的碱性洗衣粉,为了不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迹,可以事先在水中加入小勺食醋泡一会再洗,因为食醋能中和碱性洗涤剂

4、不要用过硬的刷子刷羽绒服,可以用软毛牙刷在脏的地方细细的刷

5、洗好后,平摊放着把水分挤出来,不用把水分全部挤干,大部分挤出来就可以,切记拧干(原因和机洗一样)

6、切记暴晒,温度过高会令化纤面料变形,放在通风处放几天即可

7、干了以后也不能熨烫,如果觉得衣服不够平整,可以选择将衣服平放在某处,然后用面积大的衣架轻轻拍打衣服!

同时还要提醒大家一句:羽绒服最好不要干洗,因为干洗用的药水会影响保暖性,也会使布料老化!也不要洗的太频繁,会严重影响保暖性!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新技能get✔!用冷水煮冻饺子...

    下一篇: 这些生活小窍门你见过吗?赶紧学起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