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并镇 湖南千民遭镇压 多人被打伤住院
2015-11-18
湖南省临湘市聂市镇上千居民,16号到市政府抗议政府强行并镇,被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入院,20多人被抓捕。聂市镇全镇于本月9号开始集体罢工罢市,13号号召万人签名,反对将镇政府搬到源谭镇。

据了解,临湘市政府强行将聂市镇的行政中心搬至源潭镇,使源潭镇变成了新的聂市镇,直管原聂市,源潭,乘风三地,而聂市镇为千年古镇,总人口2.72万人,比此次合并的源潭和乘风两镇总人口还多,引发聂市镇居民抗议。

聂市镇居民李先生:〝有这个事,反对源谭镇合并啦,主要原因把政府搬到源谭镇就不同意嘛。〞

当地居民在网上发帖称:政府领导滥用职权,不听取群众意见,违背历史,阻止百姓正常上访,封锁网路消息,不让记者采访,监控百姓电话,临时工协警趁乱打伤百姓,致使多名老人住院,逼得老百姓在政府喝农药,并封锁医院,现每日特警巡逻。聂市镇店家18号告诉《新唐人》,在政府打压下,很多商店停止罢市。

聂市镇店家林女士:〝现在好像没什么事情了,好像平息了,听他们说应该开门了吧。〞

但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不愿透露详情。

聂市镇政府工作人员:〝对于这个事情的前因后果,你到我们现场来了解,电话里面跟妳一时讲不清楚。〞

聂市镇是临湘的大乡镇,有〝千年茶乡〞的美称,是湖南省政府认定的历史文化名镇。全镇辖辖20个村,1个居委会,为临湘路北重镇之一。

湖南省的乡镇数量是全国第二,平均乡镇人数只有1万多人。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9 月份动员撤并县市,要求今年年底之前全部完成,常德、岳阳等地,也有冲突发生。

    来源: 熊斌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融反腐延续 央行三名官员被处分

    下一篇: 王岐山出手 中信董事长〝被退休〞 刘乐飞危如累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