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腐延续 央行三名官员被处分
2015-11-18

继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落马、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宣布退休后,中共央行征信中心3名高管也受到处分。当局的反腐风暴正在金融界延续。

据中纪委网站11月18日消息,中共央行征信中心党委书记王晓明、主任曹凝蓉、纪委书记高军因单位违反“财经纪律”、“八项规定”分别受到严重警告、警告、警告处分。

报导称,征信中心虚增编制外用工人员,超工资总额发放工资,违规发放津补贴;长期借用、占用下属公司小汽车供高层使用,且车辆的租车费、汽油费、车辆保养费等费用均由下属公司承担。

11月17日,担任中信证券董事长长达13多年的王东明因年龄原因,将不再参加中信证券第六届董事会的董事候选人提名。自今年6月到8月间的股灾爆发以来,中共江派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所在的中信证券包括总经理程博明、董事总经理徐刚等11人因涉嫌“内部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等原因被调查。据报,程博明、徐刚都是刘乐飞的手下,刘乐飞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

11月13日,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证监会第二名落马的“老虎”;今年9月,证监会“首虎”、主席助理张育军被调查。据报,姚刚被指涉与境外合谋做空大陆股市。今年8月,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证监会处罚委原主任欧阳健生等因涉嫌“内幕交易”先后被抓。

11月3日,中共中央巡视组2015年第三轮专项已全部进驻此轮31家被巡视单位,其中包括央行、银监会、保监会、中投、国开行、中信集团、光大集团、农业发展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21家金融单位。外界普遍认为,这场反腐风暴已全面刮向金融系统。

中共官媒披露,中共金融机构中高层近日已经被告知“三不准”,即不准辞职、不准退休、不准出境。

据报,目前,中共证券业因整顿风暴已有至少20名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竞争不过美企 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掀回国潮

    下一篇: 反对并镇 湖南千民遭镇压 多人被打伤住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