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副局长酒后死亡 两年官场酒后死亡逾10人
2015-07-24


中共官员醉酒死亡事件时有发生(图片来源:网络)


6月16日湖南怀化市会同县卫生局副局长湛业建在陪县建设局、规划局等领导喝酒后,当晚9时酒精中毒诱发疾病死亡。今日怀化市会同县委宣传部回应称对此事已经处理。


怀化市会同县委宣传部在当地网站回应该死亡事件称,会同“酒宴”的“两位县直单位局长”等5名相关人员被停职。

中共官员醉酒死亡事件时有发生。2015年7月9日,港媒《星岛日报》题为“官员酒后死亡家属获赔上百万”的报导中说,湖南郴州国土局官员廖永华因醉酒引发疾病死亡。该官员在酒宴之后还到KTV唱歌,返家后皮肤发黑,死时年仅30多少岁。

此前的2015年5月7日,澎湃新闻独家报导湖南永州女官员陪酒后醉死事件,时隔50天以后,湖南省纪委通报称处分了多名名官员,包括永州市市长在内。

该报导还称,两年间,大陆官场“饮酒陪酒醉亡”的人数多达10人以上。其中有黑龙江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在被接待中造成陪酒者“一死一伤”;安徽颍上县地籍股副股长王某死在车中;安徽省祁门县民警朱璘陪酒死亡;广东韶关市乐昌市沙坪镇党政班子成员约10人被企业主谢某邀请,该镇副镇长黄宜宾酒后突发心脏病死亡等等。

网友夏之郎 写诗[中立隐者]称,

又见春光梦断肠,黄泉路上酒芳香。

莫怜玉液千家粟,岂计佳肴万户粮。

看腐客,笑官场,噬吞民血使民伤。

清廉句句台前挂,幕后肮脏是虎狼。

――【鹧鸪天】――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学生整型成风  暑假改头换面

    下一篇: “大师”照出官场的丑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