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来美国墨西哥移民首次出现回国潮
2015-11-20
周四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墨西哥移民返回自己国家的人数,已经多于前来美国的人数。这是四十多年来首次发生的现象。专家说,美国经济衰退,移民找不到工作是造成这种现象的其中一个原因。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从2009年至2014年,大约87万墨西哥人来到美国,而同一时期,大约有100万墨西哥人返回本国,对美国来说,墨西哥移民少了13万人。这100万返乡移民中,14%是被驱逐出境,但多数是自愿回国,61%的移民表示,他们回国是因为与家人团聚。过去几十年来,美国的墨西哥移民一度从300万激增至1300万。

皮尤中心拉美研究主任马克·洛佩兹(Mark Lopez)表示,墨西哥移民人口净值减少是因为美国经济衰退,导致很难找到工作。

洛佩兹说,未来几年,如果美国经济持续改善,墨西哥移民人数可能会再次上升。但是墨西哥经济稳步增长、以及美国西南部边境检查日趋严格,使得未来将很难再现最近数十年来的大规模移民潮现象。

过去几年,中美洲国家人民为逃避暴力,向美国申请庇护的人数打破纪录。另外,来自中国、印度和其它亚洲国家的移民、以学生和高科技劳工的身份进入美国,最终,亚裔将成为移民人口的主力。

智库“数字美国”(NumbersUSA)的主席罗伊·贝克(Roy Beck)表示,将墨西哥移民人口减缓、视作美国移民热潮的结束是错误的。他说,外国劳工正持工作签证大规模的进入美国,有时超期滞留,有时将家人都办到美国来。

他说,这些劳工加上他们的家人,将与失业的美国人竞争。这对于美国劳工的影响是一样的,不管他们是来自墨西哥还是其它国家。

    来源: 星海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众院通过法案 暂停安置叙利亚难民

    下一篇: 雅虎剥离阿里巴巴或面临120亿美元税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