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学奇葩题目 喷嚏+喷嚏+喷嚏=?
2015-11-24
“若‘爸爸+妈妈+我=吉祥三宝’,那么‘一个喷嚏+一个喷嚏+一个喷嚏’又等于什么?”大陆媒体报导,湖北省武汉市一所小学作业出现的这道题目,让家长感叹成人都没办法读小学了。

中新网今天引述报导,武汉一名学生家长表示,女儿的课外作业日前出现一道特殊题目,要求算出这些叙述的加减答案。

例如:爸爸+妈妈+我=(吉祥三宝)

脚-鞋袜+草地=(?)

三分之二青蛙=(?)

枫叶+小溪=(?)

一个喷嚏+一个喷嚏+一个喷嚏=(?)

作业的标准答案竟然是“脚踏实地、有头无尾、落叶流水和接二连三”。

学生家长表示,看到这题目都傻了,虽然这类作业是为了帮孩子拓宽思维,但确实没有太大意义。

报导指出,这道题目来自浙江省为小学二年级学生安排的语文暑假作业。由于内容太过无厘头,也曾引起许多网友调侃。

报导引述武汉当地小学老师表示,设计出这种题目的初衷可能是为引发学生学习兴趣,题目本身应该是为检视学生成语程度,标准答案并非只有作业提供的那些,家长可以透过这种形式启发学生转换思维。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陆记者高瑜泄密案 26日终审宣判

    下一篇: 搭雾霾话题 小米推二代空气清净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