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大陆火锅店 要员工在广场集体跪拜
2015-09-10
(中央社台北10日电)大陆网友爆料,位于沈阳的鼎汇丰重庆老火锅昨天上午聚集大批员工,对着企业高层主管跪成一排,疑似喊出“感谢X总,给我工作”,有的主管弯腰鞠躬,像是以示回应。

陆媒华商晨报今天引述这名网友爆料,并指出广场附近的商家还说,这些员工不只下跪,还有跳舞,而且时间因是在上班高峰,好多人拿手机拍照,但自己没有听到跪着的人说了什么。

报导指出,火锅店王姓负责人回应,当天上午公司正进行大例会,照片上穿白衬衫的人是店长以上级别的主管,本来是坐在椅子上,给各家分店打分数,有的分店刚好展示“下跪敬父母”的环节。

王姓负责人说,这是属于他们企业文化中的感恩文化,跪拜的员工喊的是感谢父母养育之恩及企业做大做强的口号,不是网络所传的感谢主管给工作。

报导引述辽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学专家刘晓南说,员工和企业主管本质上是平等的,如果把下跪列入企业文化中,有些牵强。企业应该是要想办法提升员工凝聚力,但下跪这种方式显然不合适。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份9人名单显示习近平四字令已“悄悄”实行

    下一篇: 深圳无牌工场醃制发臭咸蛋黄 送酒楼制月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