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万人游行抵制中节能项目
2015-12-02

福建省首个省级危险废物及循环再利用集中处理中心,选址在尤溪县西滨镇横坑。当地居民认为离住宅区太近,担心垃圾焚烧产生污染,12月1号,全镇罢工罢市抵制,上万人游行示威到镇政府,迫使政府宣布停工。

据了解,〝中节能(福建)危险废物综合处置与循环再利用中心项目〞建在西滨镇人口聚集区,事前没有告知当地居民,镇政府只叫几个村民代表签字,就说是做过民意调查,引起民愤。12月1号,全镇几百家商铺和几百个摊贩罢市,上午8点上万人游行到镇政府抗议,期间有数名老人在镇政府门口下跪请愿。

西滨镇店家陈先生:〝那个是垃圾焚烧,前一任的村主任跟镇政府里面干部吃回扣,他们暗箱操作。全镇罢市,半天时间就结束,没有冲突啊,开始戒严了,后援的人没有再进城,这边的副镇长代表政府宣布停工。〞

大陆媒体报导,该项目是由中节能(福建)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独资建设,是央企〝中节能〞的全资子公司,承建运营福建危险废物处置。当地居民担心,可能会污染环境和危害百姓的健康。

西滨镇店家蔡女士:〝那个应该是有污染,距离得非常近,离人家最近的住房才500米,昨天可能声势比较浩大,看上去很多(人),政府说停止了,一个星期后给答复吧。〞

镇政府工作人员对于记者的采访,不愿多说。

西滨镇镇政府人员:〝我这个无权告诉你,应该是不建了。〞

西滨镇有2.5万人口,西滨河与闽江在此交汇,为闽中水源地,也是水口水电站库区的重点乡镇之一,中节能的这一项目还可能影响下游的闽清和福州。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不客气了 反击发出重要信号

    下一篇: NASA发布惊人卫星图:雾霾如巨大灰带斜穿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