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中国制造业低迷 经济增长目标难实现
2015-12-02



中国11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上月的49.8降至49.6,降至三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北京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刺激举措可能无法阻止国内经济的降温步伐。
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用于衡量中国制造业活动,这一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扩张,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收缩。与此同时,另一项私人领域制造业数据虽小幅上升,但仍停留在收缩区域,表明由于国内外需求疲弱,中国的经济增长依然乏力。

华尔街日报评论认为,这些数据还意味着,第四季度的疲软表现将加大中国今年实现经济增长目标的难度。中国经济第三季度同比增长6.9%,这是自全球经济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目前来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或将创下25年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国家统计局经济学家赵庆和表示,PMI低于预期主要受到国内外市场需求不振影响。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企业采购活动有所减缓。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王再动教育界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被免职

    下一篇: 总参女少将 人大资格缘何蹊跷终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