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能吸辐射? 许多网友吐槽
2015-12-05


有网友在网路上分享,“仙人掌靠电脑的一侧发黑了”,难道是因为吸收辐射?这一个说法遭到许多网友吐槽,而多数专家的论点也破除这个错误的观念。

“仙人掌可以抗辐射?”是网路上的万年谣言,有网友在网路上表示,“他的仙人掌靠近电脑的那一侧发黑了”,认为可能是吸收辐射所致,引发许多网友对仙人掌能不能吸收辐射的论战,多数网友不认为这个说法是真的。

对于仙人掌发黑,有网友推测,在植物学的角度上来看,电脑的色彩多元,它的光波与一般日光并不一样,加上电脑使用者有很多都是在夜间使用电脑,长时间下来,使植物感应电脑光波的位置产生严重的生理不良,而导致发黑枯萎。

网路论坛上,“仙人掌可以对抗电磁波”的传闻不是新鲜话题,几乎得到网友一面倒的吐槽,有网友说,“可能要在手机旁放一棵像阿里山神木那么大的仙人掌才感觉得到效果!”

也有网友反问,“难道你在仙人掌旁就不能上网讲电话了吗?还是正确的使用习惯才能保护健康。”

多数植物专家的说法也破除了仙人掌抗辐射的传言,仙人掌虽生长于沙漠,非常耐旱,但对电脑、手机电磁波无法起作用,且电磁波并不会转弯,除非把仙人掌挡在人体和辐射源之间,否则是没有任何效果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冰箱的额外妙用

    下一篇: 研究:厕所卫生显示生活品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