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多家媒体报江泽民心腹贾廷安被停职受查
2015-12-06

近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秘书、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疑因涉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及郭伯雄等贪腐案,传出已被停职调查的消息。美国自由亚洲电台、香港《东方日报》等媒体纷纷对此做出报导,但是这些内容没有得到当局的证实。

12月5日,自由亚洲电台披露了上述消息说,大陆媒体的评论认为,近期军队改革“要对人事大清洗”,而贾廷安丑闻缠身,已成为负面人物。

报导指,贾廷安被认为是江泽民最贴心的秘书,从1982年起就在电子工业部担任江泽民秘书,直到2004年江泽民卸任中共军委主席;贾廷安在江卸任后继续留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转任总政治部副主任,2011年获晋升上将军衔。

香港《东方日报》引述海外媒体报导,贾廷安因涉徐才厚及郭伯雄卖官等贪腐案,传已遭停职调查。据悉,贾廷安为“山头主义”之中的“河南帮”帮主,曾借此笼络军中人物,尤其是河南籍军官,亦曾提拔已落马的前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传被“双规”的总参谋部信息化部副部长董尤心。

在此之前,港媒《争鸣》12月号报导说,贾廷安已被停职,并被要求交待问题。

贾廷安跟随江泽民20多年,从电子工业部、上海,然后再到中共中央。贾廷安被指是江泽民安插到中共军中的重要亲信,也是江派军中人马除郭伯雄、徐才厚等外的“二梯队”。

近期贾廷安的不利消息频传。今年10月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背景神秘的微博帐号“奉命归国”发帖称,“不信你【贾】会撑到2017年退休”。有分析认为,这是贾廷安要出事的信号。

10月14日,中共党报发文批“军中有领导以言代法,法律文件不如领导批条指示”等。有港媒文章分析,该文矛头直指江泽民前秘书贾廷安,称贾是江泽民安插在军队内的“监军”。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泽熙系持续遭冷遇 都是徐翔背景惹的祸(图)

    下一篇: 阴霾再袭京津 网民:能做的就是停止呼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