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rit创办人意外身亡 享年72岁
2015-12-09

克里斯•汤普金斯和道格•汤普金斯夫妇(www.tompkinsconservation.org)

知名服装品牌Esprit和The North Face的创办人道格·汤普金斯(Doug Tompkins)9日在智利巴塔哥尼亚玩皮划艇时伤中身亡,享年72岁。

当地医疗部门称,汤普金斯在巴塔哥尼亚地区(Patagonia)与另外5位外国人,在横跨智利及邻国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湖划独木舟时翻船,汤普金斯由直升机送院时“已失去意识及呼吸”,在深切治疗部不治。

热衷于户外运动的汤普金斯于1964年创立著名运动服装品牌The North Face,并在几年后与第一任妻子共同创立服装品牌Esprit。

1980年,他卖掉名下Esprit的股份,并移居智利专心从事环保事业。据悉,他是一名积极的环保分子,他还设立基金会资助智利和阿根廷的环保计划。他在巴塔哥尼亚地区买下大片土地,致力保存自然美景,更打造29万公顷的生态公园保育。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中海沉船又现6具童尸 难民悲剧再次上演  

    下一篇: 巴黎气候大会 欧盟吁签署强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