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沉船又现6具童尸 难民悲剧再次上演
2015-12-09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 )8日报导,一艘载有中东难民的橡皮艇在土耳其爱琴海沿岸沉没,6名阿富汗儿童溺亡,其中一名是婴儿。

9月2日,一名3岁叙利亚小男孩艾兰•库尔迪(Aylan Kurdi)横尸地中海岸边的照片,掀起了各国重新审视中东国家难民的标准。12月8日,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

据悉,一艘载有中东难民的橡皮艇从土耳其度假胜地切什梅(Cesme)出发, 计划前往希腊希俄斯岛(Chios)。由于当天海上天气条件恶劣,橡皮艇在出发后不久就迅速沉没。6名阿富汗儿童丧身大海。

土耳其海岸巡逻队之后还找到5名穿着救生衣漂浮在海上的移民(其中包括一名12岁儿童),还有2人下落不明。

自今年9月,叙利亚难民儿童横尸海滩的照片被土耳其多安通讯社记者报导后,欧洲各国对难民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之前,大多数国家在抵制这号称史上最大的难民潮。之后,英、法、德、美等国家都公开宣布同意接纳不同数量的难民。

也有一些国家不愿接受欧盟强行指派的难民配额,包括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匈牙利等国。他们认为无限度的接收难民不是办法,真正解决叙利亚问题才是关键。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收集的数据显示,今年在土耳其和希腊之间海域遇难的移民人数大约为600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发言人萨拉•克洛韦(Sarah Crowe)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在这600多名遇难者中,至少有185名是儿童,占遇难人数的30%。

为了阻止汹涌的难民潮,欧洲各国联合派出海军部队,对地中海上的人蛇集团进行打击。并利用生物识别科技包括指纹、瞳孔识别对移民进行登记,防止恐怖分子趁机进入欧洲。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油价下跌到将近7年来最低

    下一篇: esprit创办人意外身亡 享年72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