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被罚 朝鲜水灾遗体怀抱肖像画而死
2015-12-07
一直以来朝鲜当局对百姓进行最高领导人家族的偶像化教育,早已所闻。今年8月下旬,朝鲜东北部的咸镜北道罗先市发生水患,酿成40人死,近千栋房屋毁坏。但在之后的重建工作中,竟发现一些居民遗体,于水灾发生时她们是怀抱金日成、金正日肖像画溺水而亡的。

据DailyNK报导,搜救人员于今年10月底为了重建工程,而回到水灾发生处,竟然惊现一具女性遗体,怀中抱着的不是孩子,而是金日成和金正日肖像,除外还发现了多具带着以塑胶包得密密实实的肖像画之百姓遗体。

百姓们从当局以前的做法觉得,这些女性可能害怕以后会因没有好好保管肖像画,而受到处罚,所以才这么做的。

报导中说,百姓们看到了在生死危急关头选择的是肖像画,而不是自己孩子的情景大感震惊。

其实在之前,朝鲜曾给予在灾难时,守护肖像画的百姓授予英雄称号,甚至还进行大规模的宣传,要百姓以他们为榜样。

朝鲜当局要求百姓,要以生命维护领袖的权威,特别在教育时说,金日成与金正日的肖像画是相当神圣的,当发生火灾或水灾时,应先保护肖像画,如违背这项义务,将会受到处罚。

有脱北者表示,虽然现在能够获得新资讯的管道相当多,不过仍有许多百姓无法脱离被“偶像洗脑”的统治。据悉,这次朝鲜此次搜索罹难者遗体的过程没有大规模宣传,可是《朝鲜中央电视台》仍然在节目中,逐一报导出这些因“誓死保护最高领导者的肖像画”而死去的百姓姓名。
    来源: 王君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东京银座店遭炸店恐吓 警封店检查

    下一篇: IS发布中文招募歌 引发华人关注(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