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判罪一人待审  纽约三巨头政治面临挑战
2015-12-09
【看中国综合报导】11月30日下午,前纽约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迪安•史凯洛斯(Dean Skelos)在自己的贪污受审席上得知他的老同事,纽约州议会前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在对街被一个联邦陪审团裁定犯贪污罪。对71岁的萧华(曼哈顿民主党)被判有罪,67岁的史凯洛斯(长岛共和党)没有明显的反应。在开庭后史凯洛斯对记者表示:“我跟我的律师现在只专注在我的案子上。”

纽约州两位最有势力的政客史无前例的同时因贪污受审,人们期待纽约州的政治生态将有所改进。在逮捕萧华后,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纽约法学院一次演讲里批评纽约的三巨头政治制度(“three men in a room” 即州长、州议会议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的密会)。

几十年来,州政府的运作基本上由身居这3个职位的人控制。当他们从他们的秘密会议出来后,政策通常就定了,公众没有任何质询的机会。巴拉拉表示,这就造成了许多贪腐的机会。

萧 华
议员兼职,造成贪腐机会

萧华被控擅自从州里拨发50万美元给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陶博(Robert Taub)作接触石棉纤维导致石棉癌(mesothelioma)的研究。陶博医生介绍了他的病人给萧华,而萧华就把这些病人介绍给一家名叫Weitz & Luxenberg的诉讼律师,从中获得了300万美元的介绍费。

他同时被控介绍两家建筑商给另一家律师事务所Goldberg & Iryami作地产税诉讼,从中获得70万美元的介绍费。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指出,纽约州的法律允许州议员兼职,是权钱交易滋生的土壤,也令贪腐的界限非常模糊。因此,在检控官看作是腐败的行为,实已演化成政治过程中的正常部份。

虽然萧华的辩护律师也以州法允许兼职为由进行辩护,但陪审团的一位成员告诉记者,如果萧华真的坦坦荡荡的,他就不应将这些收入隐瞒。

史凯洛斯
为子勒索,录音证据公布

正在进行的史凯洛斯案子有两个被告,史凯洛斯本人及其子,33岁的亚当•史凯洛斯。老史凯洛斯被控要挟工程公司AbTech高薪雇用其子作为交换条件,换取优渥的州政府合约。近日在法庭上公开的警方录音显示,史凯洛斯在参加一个丧礼时直接对长岛一个官员施加压力,为儿子工作的公司进行游说。事后其子就跟公司邀功。

以打击华尔街弊案出名的联邦检察官巴拉拉表示,现在很多政客的动机不是为了造福大众,而是在合法与非法的边缘游移,尽力在合法的界限内获利。“当一个个民选的政客因罪下台时,选民会失去信心。”但巴拉拉说:“我希望这些上诉可以导致改革。”

萧华被拘捕后仍然保持了他的议员职位,但在判罪后以被去职。萧华被控在担任纽约州议长期间,收取回扣至少400万美元。经过三个多星期的庭审,萧华被判7项罪成,包括2项“电信诈骗”、2项“邮件诈骗”、1项“洗钱”以及2项利用其职权“敲诈勒索”罪,成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打下的纽约州“大老虎”。获罪的7项指控最高可判130年徒刑,该案尚未判刑,但他的律师已表示将全力上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纽约最低工资涨 2015年末生效

    下一篇: 纽约市的免费音乐项目再扩增十所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