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定罪后 纽约州长库默或被起诉
2015-12-03

本周一,纽约州议会前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被判所有七项罪名成立,引起纽约州政坛巨大震动。多家英文媒体报导,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的下一步,可能在明年初起诉州长库默(Andrew Cuomo)。

水牛城纪事报(Buffalo Chronicle)周二报导,纽约政界三个不同的消息来源透露,主导起诉萧华案的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可能在明年1月2日,以妨碍司法或贪腐等相关罪名,起诉现任纽约州长库默。

但是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这一消息并不可靠。

纽约州政坛三大权势人物,包括州长库默、前众院议长萧华和前参院多数党领袖斯卡洛(Dean Skelos),目前萧华被法庭宣判有罪,斯卡洛也涉嫌贪腐被起诉。

检察官巴拉拉在起诉萧华时,曾经对众多新闻媒体暗示:事情不会就此为止,请继续关注(stay tuned),随后他起诉了斯卡洛。而在萧华周一被陪审团裁定所有七项罪名成立之后,州长库默发表声明,赞扬检察官巴拉拉的行动让正义得以伸张。

纽约州长库默2014年突然解散莫兰委员会(Moreland Commission),此举受到检察官巴拉拉的注意。库默当初设立莫兰委员会,就是为了调查纽约州政府官员的贪腐,但是随着调查深入,库默突然解散了这个委员会。

纽约邮报今年5月曾报导,州长库默的一名主要捐款人波诺莫(Anthony Bonomo)涉及贪腐案,让库默也可能被调查,因为一个月前这名捐款人刚刚被库默任命为纽约赛马协会(New York Racing Association)主席。

熟悉纽约州政界的人士(Dick Dadey)认为,目前的情况就像是〝纽约州的水门事件〞。

    来源: 胡志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萧华被定罪 引发州府与华埠政局震动

    下一篇: 加洲血案 一疑犯身份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